• 首页  教育教学> 正文
  • 农史教师参加第八届“东亚考古学会”国际学术会议

    提交时间2018-06-22 00:00:00

    2018年6月8日—11日,第八届“东亚考古学会”国际学术会议(The Eighth Worldwide Conference of the Society for East Asian Archaeology)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召开。此次会议由南京大学和东亚考古学会(SEAA)主办,来自世界各地的400余位考古学者与学生出席大会,我所教师余格格博士应邀参加此次会议。

    诗词大会3.jpg

    图一  开幕式现场

    南京大学校长吕建,东亚考古学会主席、美国宾夕法尼亚印地安纳大学教授Francis Allard,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刘曙光,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考古学会理事长王巍,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方辉,南京大学历史学院教授贺云翱,南京大学历史学院院长张生等领导和学者出席开幕式并先后致辞,开幕式由南京大学历史学院教授张良仁主持。

    开幕式结束后,进入主题演讲环节,大会特别邀请英国著名考古学家、牛津大学Jessica Rawson教授、日本九州大学宫本一夫教授、湖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所长方勤研究员、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所长刘斌研究员进行主题演讲。从8日下午起,大会进入专题讨论环节,此次会议聚焦农业起源、奢侈品生产、游牧民族迁徙与融合、区域互动与丝绸之路交流等地区热点问题共设置了36个讨论专题,共同分享最新的研究成果,探讨东亚地区考古学的过去与未来。

    诗词大会1.jpg

    图二  大会合影

    余格格老师参加了题为“Geomancy, Topography, and Landscape: Alternative Perspectives on Tomb Burial Practice in the Tang-Song Transition”的讨论专题,提交并宣读了会议论文“The Influence of Geomancy Principles on the Selection Methods of Tombs in the Song Dynasty”,引起了与会者的热烈讨论。

    诗词大会2.jpg

    图三  会场报告

     

    图文/余格格

     

     


    作者:   来源:人文与法学院   人气: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