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教育教学> 正文
  • 旅加校友黄慰愿博士拜访农史研究所

    提交时间2017-04-03 00:00:00

      2017年3月13日,旅加校友、梁家勉先生关门弟子黄慰愿博士毕业30年后携夫人重访母校中国农业历史遗产研究所。黄慰愿博士系我校科技史专业1987届硕士毕业生,师从我国著名农史专家梁家勉先生,毕业后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南京农业大学攻读农业经济史方向博士学位,后赴加拿大继续深造,现任加拿大联邦政府官员。

    倪根金所长与黄慰愿博士亲切交谈

      农史研究所所长倪根金教授、特藏室杨柳老师热情接待了黄慰愿博士一行。倪教授向他详细介绍学校科学技术史专业近几十年来的发展情况,以及诸位农史所师长的近况,一起缅怀梁家勉先生教书充育人的感人事迹,并向其赠送由我所负责收集、整理出版的梁家勉农史论文集、诗集等农史著作。杨柳老师找出黄慰愿博士当年撰写的硕士学位论文《近代广东蚕业兴衰史研究》,黄博士看到当年由梁老亲自指导撰写的学位论文时非常激动,说恩师严谨致学、和蔼可敬的音容相貌仿佛就在眼前。黄慰愿博士介绍毕业几十年来个人发展情况,说到这次回来是毕业30年后首次重返母校,看到学校变化之大,科技史专业发展之迅速、科研硕果累累,非常高兴,特别是看到恩师毕生研究成果整理出版倍感欣慰。随后黄慰愿博士向农史研究所赠送其近年翻译出版的著作《西方伦理学史》三册。


    黄慰愿博士与夫人在所牌前留影


    作者:admin   来源:文/图杨柳   人气: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