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教育教学> 正文
  • 农史所师生赴鲁出席第九届中华农圣文化国际研讨会

    提交时间2018-05-03 00:00:00

        2018年4月21日—23日,第九届中华农圣文化国际研讨会在山东潍坊寿光举行,我院农史所所长倪根金教授、余格格老师以及硕士生聂瑞应邀出席。

        研讨会由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组委会、潍坊科技学院主办,农圣文化研究中心、贾思勰农学院、寿光市齐民要术研究会承办,我所和南京农业大学中华农业文明研究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农业历史文化研究中心等协办。来自南京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山东大学、郑州大学、英国华威大学、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韩国江原国立大学、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共和国西印度大学、青岛大学、山东农业大学、沈阳农业大学、潍坊科技学院、中国农业博物馆、农业部农研中心等国内外33所高校、科研院所的7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农业大学原校长尹伟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沈阳农业大学副校长李天来教授等也出席大会。

    1.jpg

    大会会场

        研讨会主题为“弘扬农圣文化,发展现代生态农业”。大会开幕式上,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党组书记、中国农业历史学会副理事长魏琦博士,寿光市委常委、副市长姚庆筱等先后致辞。潍坊科技学院李昌武校长为农圣文化研究中心受聘专家颁发聘书,我所倪根金教授受聘为农圣文化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开幕式后,倪根金教授围绕会议主题,作了题为《海南山兰稻种植的历史变迁与价值挖掘》的大会主题报告。

    2.jpg 

    特邀研究员聘任仪式

     3.jpg

    倪根金教授大会作大会报告

    在“农圣文化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复兴及创新”分会场,余格格老师、聂瑞同学分别宣读会议论文《〈齐民要术〉与早期相地宜忌》、《文化记忆的失忆与重构——沙田柚起源说的演变》,引起了与会学者的热烈讨论。

     4.jpg

    余格格老师作学术报告

    5.jpg 

    聂瑞研究生作论文报告

    6.jpg

    出席山东省农业展览馆农耕文化展示座谈会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先后参观了第十八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和潍坊科技学院,实地考察了寿光现代农业科技的最新发展成果和学院的科教成果。倪根金教授还应邀出席山东省农业展览馆农耕文化展示与潍坊科技学院农圣主题文化展示座谈会,与王思明、樊志民、魏琦教授一起就两个展览的主题、内容和设计发表了建设性的意见。


    作者:人文与法学学院   来源:原创   人气: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