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教育教学> 正文
  • 广东农村政策研究中心谭砚文副主任带队来我院农史所交流

    提交时间2018-05-04 00:00:00

    4月28日,广东农村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华南农业大学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产业经济室主任、珠江学者谭砚文教授带队一行四人来我院中国农业历史遗产研究所交流。所长倪根金教授主持了座谈会,副所长王福昌教授、赵艳萍副教授及杨柳老师参与了座谈交流。

    QQ图片20180504102148.jpg

    一、座谈交流现场

     座谈会上,倪根金教授简要介绍了中国农业历史遗产研究所的发展历程、人员配备,以及过去和当前重点研究方向。谭砚文教授说,不来不知农史所的厚重,表示希望未来中心能加强与研究所在乡村振兴有关研究的合作,共同推进学校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的工作。随后,双方就乡村社会治理、传统农耕文明与农业文化遗产,特别是华南木薯产业发展史研究进行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就近期开展华南木薯产业发展史合作研究达成意向。

    QQ图片20180504102153.jpg

    二、谭砚文教授观看珍贵的木薯文献资料

    QQ图片20180504102142.jpg

    三、合影

    座谈交流后,倪根金教授、王福昌教授、赵艳萍副教授和杨柳老师等陪同谭砚文教授团队老师参观了农史研究所的特藏书库,其中包括一些珍贵的木薯文献资料。此次交流加强了农史所与广东农村政策研究中心的了解,为双方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作者:文/杨柳 图/刘安壕   来源:原创   人气: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