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生工作  榜样人文> 正文
  • 赖嘉俊:静女其姝,俟尔于浙大

    提交时间2018-05-04 00:00:00

      巧笑倩兮,美目盼兮,眉眼弯弯的赖嘉俊是来自2014级哲学专业的学生,毕业于广东省实验中学,目前已成功保研浙江大学,是2016-2017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多次斩获校级奖学金,曾代表广东省参加2016年“外研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并取得全国网络赛场特等奖、全国地面赛场三等奖的不俗成绩。眼角眉梢恬淡儒雅的她,在辩论赛场上别有一番风采,唇枪舌战中,她严谨缜密的逻辑激扬行云流水的辩词,将2016年广东省“星火杯”辩论赛季军、第十二届广东省高校法学辩论联赛季军及全场“最佳辩手”等荣誉称号收归囊中。

    397508291425681100.jpg

    赖嘉俊

    634415725198603863.jpg

    赖嘉俊获奖

      “大学生活各有各的不同,而我选择相信。”对于赖嘉俊而言,优异的成绩源于她不断超越、再创佳绩的坚定信念,而正是华农朴素踏实的校风,使得她在耳濡目中逐步养成树立的。她的保研历程不仅是智商的较量,更是对身心的考验。当时赖嘉俊同时收到北京师范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和浙江大学的保研复试通知,她在短短的一周内,从广州飞往杭州再到北京,最后再回广州参加复试。面试时不乏直击痛点的犀利问题,“我们从来没有招过华南农业大学的学生,请问华南农业大学有哲学系吗?”“请问一下你的回答这么有深度,是临时背了某些大师的言论,然后直接复述给我们听吗?”赖嘉俊并未被高压面试打乱阵脚,“不,这些都是华农老师教的!”扎实的专业基础和稳定的现场表现无疑折服了各个面试官。而保研成功的她感受到的不是兴奋与放松,“在浙江大学,你会发现,那里的能人很多,其中不乏各学校的佼佼者,为了不甘于人后,你需要付出更大的努力。因此我本人在保研之后感到的是前所未有的压力。”赖嘉俊最想感谢的是学校的老师和师兄师姐,保研的过程中他们给予的专业指导和鼓励肯定,让她心怀感恩并为之不懈努力。

    567365351405282765.jpg

    赖嘉俊毕业

      赖嘉俊从不给自己的性格下一个绝对的定义,只能说她会用不同的态度去面对不同的境况。喜爱尝试新的生活方式的她在大学期间参加过13个社团,在面对随时可能出现的各种冲突,她始终用积极态度应对挑战维持平衡,“做挑战性越大的事,获得的可能性也会越大,这是一个双面镜。”

    168854899897527670.jpg

    赖嘉俊毕业

      所谓伊人,如斯静女,赖嘉俊怀着童真的好奇心遨游学习的海洋,对智慧永远保持一种纯净的憧憬;怀着纯粹的求知心汲取知识的力量,相信华农,相信老师,相信在华农走出的无悔的自己;怀着炽热的赤子心投身志愿的园地,经历中或是触及心底的温情,或是满意自足的自豪,亦令她品尝生活更多不一样的味道。


    作者:图片丨受访者提供 采写丨谭韶佳、沈梦婷 责任编辑丨施煜、黄子倩   来源:人文与法学学院   人气: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