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网

Record Achievement of CHL in National Judicial Exam

Author:rwadminSource:rwscaunet Time:2017-12-01Click:241

Return

人文与法学学院严格按照国家规定的质量标准办学,突出内涵建设与特色发展,坚持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强化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学院教学工作体系下,学院学子励志勤学,重视专业素质发展,法学学子于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中战绩非凡,创造学院司法考试通过率新高纪录。

  11月21日,国家司法考试放榜,全国合格分数线为360分。人文与法学学院司考报名人数合计258人,考试通过人数为140人,年级通过率为54.26%。司考总分超过400分的同学40余人,比例高达27.14%,最高分为445分。全年级党员中司考通过33人,通过率为66%。

  在本次司法考试中,涌现一批先进集体及个人,2014级法学3班司法考试通过率高达75%,位居年级第一。启林北45-303宿舍全员通过司考。法学6班张宇涛同学,备考期间父亲因癌症住院,为照顾父亲不断往返于医院与学校之间,但学习依旧不放松,通过扎实的专业基础以及坚定的学习毅力,最终以435分的高分通过司法考试。


  司法考试是国家统一组织的从事特定法律职业的资格考试。人文法学学子用司考成绩证明自身大学四年的知识积累,初步展现专业基础,坚实迈过成为一名专业法律工作者的门槛,拓宽自身职业发展道路,同时展现我院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成果及人文学子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