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网

Law Students of CHL Winning Prizes in the 14th Model UN Conference

Author:rwadminSource:admin Time:2017-12-01Click:213

Return

10月27日下午,第十四届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在浙江大学隆重开幕,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视频致辞,联合国新闻署发来贺信。经过五个月的准备,我校人文与法学学院陈莉副教授、刘雪梅副教授指导并带领人文与法学学院模拟联合国组织学生代表唐甜甜、羊飞月、钟卓瑶同学参加本次大会,在三天四场的昼夜鏖战中,唐甜甜、羊飞月同学斩获“最佳立场文件”奖,这也是我校学子首次在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中夺得奖项。


我校法学学子在第十四届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中获奖

  本届大会共设立7个分会场(5个英文场、1个中文场和1个主新闻中心),由14位资深外交官担任嘉宾或评委,来自全国205所高校的近600名学生代表、大会观察员与指导教师,就维和与建和、可持续发展议程、气候变化、性别平等、网络自由与安全、反恐与人权保护等国际热点问题展开讨论和研究。

  在前期的学术测评中,我校报名的三位学子全部成功获得英文场与会资格,我校也成为在本次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中获得代表席位最多的学校之一。其中,唐甜甜与羊飞月同学参加“联合国可持续发展高级别政治论坛”(High-level Political Forum on Sustainable Development),在会场上代表韩国;钟卓瑶同学参加“联大三委”(GA-3th Committee),在会场上代表乌兹别克斯坦。三名同学均发挥出了较高的水平,展现出华农学子的精神风貌。


我校师生在会场门口合影留念

  据悉,人文与法学学院高度重视法律学子的专业实践能力的培养,并于2016年3月成立模拟联合国组织,纳入法律实践教学中心统一管理,旨在坚定学生的政治信念和使命担当,拓展国际视野、提高综合能力,着力打造一支熟悉国际规则、熟练应用外语的高素质专业人才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