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网

Symposium of the 5th Chinese Literature in Guangdong Province in CHL

Author:rwadminSource:admin Time:2017-12-01Click:227

Return


  参加讲座人员

  10月15日,第五届广东省中国文学学会第三次会员代表会议在我院召开,来自广东各大高校的专家学者、骨干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就2016年中国文学创作、研究的热点问题、新动向,中国文学教学与科研的问题与方法以及广东文学与文化问题进行了探讨与研究。本次会议为我院20周年院庆系列活动之一。

       

校党委副书记钟仰进

  校党委副书记钟仰进在致辞中表示,广东省中国文学学会是广东省中文专业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学术机构,我校中文系作为一个年轻的系,非常荣幸能承办这次高规格的会议。他介绍了我校总体情况、办学特色和 “五湖四海一片林”的校园环境,希望与会专家在开会之余,对我校各方面提出宝贵建议。人文与法学学院院长杨乃良致介绍了人文与法学学院的师资情况和学院近年科研发展情况,对与会代表的支持表示感谢,并预祝会议顺利举行。        

  广东省中国文学学会会长、暨南大学蒋述卓教授在会议开幕式上发表讲话。他表示,本次大会的主要目的是为广东高校文学研究提供一个共同交流、互相启发、共同促进的机会。同时,他希望通过这种专业、深入的学术交流,共同促进广东文学研究发展。开幕式由广东省中国文学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长江学者、暨南大学文学院院长程国赋教授主持。

  上午10时,本次大会学术报告开始,由中山大学中文系教授林岗主持。学术报告共分两场进行,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柯汉琳教授、暨南大学文学院姚新勇教授、嘉应学院文学院院长曾令存教授、广州大学人文学院吴晟教授等围绕中国文学创作的热点、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广东文学与文化的问题进行了精彩扼要的发言。就以上发言,惠州学院副巡视员杨小清教授、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副院长谢飘云教授等进行了一一点评。


  第二小组讨论

  在下午的讨论里,与会代表分成两个小组,各代表踊跃发言,积极讨论了文学的分界和跨界等众多问题,并各自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通过讨论,代表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合影留念

  小组讨论结束后,我校人文与法学学院副院长何方耀教授主持了会议的闭幕式,对两个小组的代表发言做了回顾和总结,分享小组讨论成果。此外,姚朝文教授、韦器闳教授发表了会议感言。姚教授倚马立就,现场作诗诵诗祝贺会议的顺利召开。

  会议尾声,蒋述卓教授致闭幕词,对本次会议工作进行总结概括,并且对文学学会今后的建设、活动提出了自己的宝贵想法和建议,会议由此宣告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