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chrome、firefox、360极速模式或者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First slide

> 首页  党团教育 > 正文

党课管理制度(试行)

    为了加强建设党课学员的纪律性,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党课学员的思想觉悟、先进性和积极性,为培养党课学员早日成为一位真正合格的党员,特制定此制度。
 
一.       党课学员资格的取得
1.             有志于为广大同学服务,热心于帮助同学,思想觉悟高,学习认真的,工作能力强,并且学习成绩在本班成绩排名前50%的本院学生,均可在新一轮的党课学员安排时向本班的挂钩党员提出申请。
2.             提出申请的同学,通过本班同学的普选,票数较高的几位同学,通过本班挂钩党员的审核,定出最初的党课学员名单并上交本级的辅导员进行审核。
3.             各级辅导员对各班上交的情况进行进一步审核,并将最终审核的名单上交党务工作部。
二.       党课管理细则
(一)     动员前准备
每期党课党员大会前,从全部的党课学员中推选出这期党课的班委,其中包括:班长、副班长、学习委员、纪律委员、组织委员和小组长。各职位互相帮忙并与党务工作部的成员合作负责这一期所有的党课。 
(二) 党课纪律
 第一条 每次课前,各党课学员需要提前30分钟课室上课,班委和党务工作部的工作人员则需要提前45分钟到课室进行课室安排和课前工作安排。
第二条       参加党课者要注意仪表,不得穿背心、拖鞋进场,并按照班委和党务工作部的安排就座。
第三条       每次课前,各组的小组长做好考勤,并将迟到、缺席、请假等考勤的结果上交给纪律委员,纪律委员把每次的考察情况总合,并把考查情况计入结业成绩中。
第四条       上课期间应注意课室秩序,参加党课者须关掉手机或调整为震动状态,不得交头接耳、喧闹,不得做与课程无关的事情,要保持相对肃静。
第五条       每次在老师正式上党课之前,班委组织以PPT的方式来考查学员们对党的认识,加深学员的积极性和对党知识的学习,学习委员做好学员们的知识考查记录,并总和,最后把考查成绩计入结业成绩中。
第六条       班委对学员关于党知识方面审查完后,班长组织所有学员唱《国际歌》,然后正式开始上党课。
第七条       上课时,党课学员必须认真听课,并做好每次的课程笔记,并记录在党课笔记本上。党务工作人员会按小组定期抽查学员的党课笔记本,并把审查情况计入结业成绩中。
第八条       参加党课者必须自觉遵守课室使用制度,自觉保持室内的清洁卫生。
第九条       每次党课结束后,各学员要上交一份1500字以上的思想汇报。由各小组组长做好上交情况记录,并把迟交、缺交等情况上交给学习委员,学习委员做好总和,并把情况告知党务工作部的秘书部的工作成员。秘书部的工作成员把学员的思想汇报转交给谢丽辉老师,对学员的思想汇报进行分优、良、中、差等级审核,并记录在案,最后把总和成绩计入结业成绩中。(这次党课只硬性规定交五篇思想汇报)
(三) 关于党课的结业成绩
 1. 党课结束后,在Q群上(由班委创立)共享上传复习资料供学员们复习备考。
 2. 考试成绩由结业考试成绩和平时的思想汇报、考勤情况和笔记本检查等情况进行统计。
 
 (四) 关于党课的结业典礼
 1. 邀请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负责党务的指导老师出席结业典礼。
2. 结业典礼上安排两个主持人主持。
3. 由党课学员代表发言,分享党课心得和所感所获。
4. 由班委组织结业典礼的形式(如:合唱比赛、PPT展示等多种方式结合一起),各小组组长根据班委的安排,各自安排自己的组员进行小组内部的节目的表演形式和彩排。
5.  通过各组的表演,由党委书记、副书记、负责党务的指导老师进行评分选举出优秀的小组进行表彰;并对党课过程中表现出色且结业成绩优秀的学员进行表彰。
                                                                      
 
                                                      人文与法学学院党务工作部
                                                          2009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