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chrome、firefox、360极速模式或者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First slide

> 首页  新闻报道 > 正文

我校以服务亚运为着力点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学校积极响应广东省委“服务亚运当先锋”的号召,以“提供更加细致的专业服务和更加优质的志愿服务”为宗旨,组织发动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结合专业特色,发挥志愿者精神,发挥学科优势,在全力支持亚运会、倾心服务亚运会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近七千名志愿者倾情服务精彩亚运。我校是亚组委首批志愿者招募培训示范基地,志愿者招募人数多,涵盖专业广,是亚运志愿者人数最多的高校之一。据统计,共有6787名志愿者参与到本届亚运会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其中,3361名赛会志愿者主要负责奥体中心场、奥体射击馆、广州国际演艺中心等5个场馆;2800名城市志愿者负责地铁3号线、红十字会志愿者救急扶助;400名志愿者参与亚残开闭幕式志愿演出;226名实习生参与亚运实习。为充分发挥党团组织在志愿服务亚运工作中的战斗力和组织保障作用,校党委制定了《华南农业大学亚运会、亚残运会志愿者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并成立华南农业大学亚运志愿者临时党委和临时团委,设7个临时党支部,和8个临时团总支、50个临时团支部。临时党委出台了专门性文件,要求全体党员、团员佩戴党徽、团徽上岗服务,在志愿服务中带头行动,树立榜样,将创先争优活动融入到服务亚运中。
倾心设计官方制服服务靓丽亚运。第16届亚运会官方制服设计项目于2008年底正式启动后,学校党委依托艺术学院专业平台,精心组织设计团队。经过不懈努力,由我校金�教授带领的设计团队设计的名为“墨舞挥彩”以其“动感时尚”和“饱含岭南文化底蕴”的特色,征服了专家评委,“墨舞挥彩”成为亚运官方制服,在亚运期间赢得了亚组委和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身穿“墨舞挥彩”志愿者服穿梭于各个工作领域的志愿者们也有因此成为亚运会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培育“兰引3号结缕草”服务低碳亚运。“节俭办亚运,小草也低碳。”在学校党委的重视支持下,农学院研究团队早在08年就开始参与亚运会草坪的前期规划工作。在本届亚运会上,作为足球、橄榄球、棒球、垒球、板球等比赛场地的草坪共有38块,总面积达35万平方米,使用的都是我校农学院研究团队培育出来的环境友好型的“低碳草”——“兰引3号结缕草”。在草坪建造、养护管理、场地检测等每一个阶段,农学院研究团队都全程参与其中。
食品检测服务安全亚运。华南农业大学农业部畜禽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广州)作为广州亚运会食品定点检测机构,主要负责肉蛋奶等动物源系食品安全的检测,检测食品是否含有激素,是否有兽药残留等。为确保广州亚运期间食品供应安全,加强对定点供亚食品企业的日常监管和产品检验,加大对食品抽检的频率和次数,以超过平日两倍以上的工作量,确保了亚运期间动物源系食品的安全。
     专业兽医师护驾亚运战马。广州亚运会的马术比赛,是中国内地第一次举办大型国际马术赛事,做好马匹检疫和疫病防治工作对比赛的顺利举办意义重大。经过校党委的严格选拔,13名具备马匹专业检疫知识的教师志愿者进驻从化马术场,做好马匹的饲养和护理工作,为战马护驾。这13名志愿者精通动物检疫工作,又懂英语,服务赛事期间,他们不仅精心照顾马匹,还随时为国外运动员担当英语翻译工作,以服务安全亚运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我校师生党员“创先争优”的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