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chrome、firefox、360极速模式或者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First slide

党校第7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典礼

    48,党校第71期党校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典礼在新学活主会场隆重举行。出席本次典礼的有校党委副书记郑庆顺、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钟仰进、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曾雅丽以及各学院党委书记等嘉宾领导。我院120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分会场教三501室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观看学习了在新学活举行的党校第7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典礼的同步视频。

  

 

在众人齐唱国际歌的激昂氛围中,本次典礼拉开了序幕。典礼之初,郑庆顺副书记围绕“南粤校园党旗红,庆祝建党成立90周年”这一主题发表了重要讲话。

接着,张丰清副教授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第一节党课培训。在党课培训中,教授主要讲述了四个方面的内容:

第一、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知识,其中包括中国共产党所拥有的其他党派无法比拟的优点、党的基本理论和党的组织结构等三个方面;

第二、中国共产党建设的主要内容,教授结合生活中的实例详细论述了党的思想建设、党的作风建设、党的组织建设、党的制度建设这四个方面的内容,教授特别强调党的思想建设尤为重要;

第三、加强党的建设,永葆党的先进性。教授指出,大家必须认识到党的先进性是具体的、历史的、实践的、客观的。党员的先进性是体现在“工作能够看出来,关键时刻能够站出来,危难之中能够豁出来”这“三个出来”上的。在新时期,党员要坚持理想信念、坚持勤奋学习、坚持党的根本宗旨、坚持党的纪律、坚持“两个务必。在建党90周年之际,我们必须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永葆党的先进性;

第四、端正入党动机,做合格党员。教授强调,学生党员要克服目的型、虚荣型、盲目型、被动型等不正确的入党动机。在端正入党动机方面,党员要做到:第一、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正确的入党动机;第二、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不断端正态度;第三、正确处理入党过程中的几个矛盾和关系,用正确的入党动机克服不正确的入党动机。

 

最后,党校第7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刘韵怡 陈碧灵/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