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chrome、firefox、360极速模式或者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First slide

学习“六个为什么”,增强爱国爱党意识

           

423,邱冠文老师在我院207室为本期的入党积极分子讲解“六个为什么”。

邱冠文老师首先陈述当前腐败问题严重,黑社会愈加猖狂,贫富差距悬殊,非主流一代价值观迷失严重,非主流一代价值观迷失严重,大学生就业难,生态环境恶化,自然破坏严重和一些雷人雷语让我们对这个社会的公平产生了怀疑等社会问题,随后引入本届党课的主题:六个为什么与当代青年学子的爱国爱党。

老师讲授的“六个为什么”主要包括:

一是为什么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而不能搞指导思想的多元化?在第一个问题中,老师从企业的角度看待中共的发展,证明中共是一个很有发展潜力的政党。其次,地主阶级,农民阶级和资产阶级的革命也相继失败,证明了只有马克思主义才能正确指导中国的发展。

二是为什么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能搞资本主义?老师相继举出日本,印度,俄罗斯,菲律宾等国家证明走资本主义道路不一定能实现富强,只有按国情来选择正确的道路!

三是为什么要坚持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而不能搞私有化或纯而又纯的公有制?老师认为,这两种经济各有其功能,而我国的经济制度具有巨大优势,而且这两种经济相互补充,共同促进我国经济发展。

四是为什么要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而不能搞三权分立?五是为什么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而不能搞西方的多党制?六是为什么要坚持改革开放而不能走回头路?

对于以上问题,邱冠文老师都做了详细的回答。同时,教会了积极分子青年学生怎样看待当前的社会问题和如何学习与实践“六个为什么”                   

1)加强马克思主义原理和基本知识的学习。               

2)加强对爱国主义为核心的集体主义的培养。

3)加强对党和我们民族的光荣历史的了解。

4)加强对历史责任与未来使命感的担当。

5)加强对自身综合素质(实践、创新)的提高。

    最后,邱冠文老师对学员提出了2个建议: 1、最大的爱国就是时刻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2、追求入党,不仅仅是行动上,还有思想上,最重要的是,知行合一!同时邱老师还留下了两个思考:学生组织和党支部有何区别?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有何不同?邱老师再度引发学员们的思考。

                                              (文/  刘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