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chrome、firefox、360极速模式或者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First slide

重阳探访 党员争先

      10月28日,我院“重阳节探访老教师”活动于院楼207拉开帷幕。10级党员及12级预备党员多名共同探访我校退休法学教师郑真存老师、退休教师彭世奖。
会中,郑老师与大家一同探讨了关于入党动机、入党态度的问题。郑老师强调,党员应该明确自己的定位,要学会无私奉献。“为人民服务不是空话,我们不一定要做什么大事,我们可以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郑老师分享了自己的观点。此外,大家还谈到反腐败、某些群众对党的偏见、带着功利思想入党等问题,郑老师一一阐述了自己的观点。郑老师说,我党对此也采取了很多积极措施并取得了不小的成果,这是党的本职工作。而我们学生党员与预备党员的本职工作就是学习,这样才能在将来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与76岁高龄的彭世奖老师交流。一片温馨的氛围中,彭老师与党员及预备党员们进行了交谈。对于农史研究工作,彭老师强调,做学问是极花工夫的,他40岁的时候才进入农史研究室工作,每天都积极、努力的学习,周末放假也是呆在研究室里研究古农书。彭老师语重心长地说:“只有不断努力刻苦地学习,才能有所作为。”
对于党员们提出的“如何看待生活中一些不合理、不公正的事情”,彭老师表示,生活中遇到不合理、不公正的事是在所难免的,关键是看自身如何去应对,碰到不合理的事应正确对待,首先应该认清自身的观点,如果自身是正确的就得坚持,是不正确的就得改正。12级预备党员李尊游说道,“彭老师就像一位爷爷一样在教授我们做人的道理,令我们受益匪浅”。
最后,作为一个老党员,彭老师对新一代党员和预备党员们的寄语是:要时刻保持好“三心”。做人要本分,做事要公正,要保持好“公心”,公正地对待人和事;要有“耐心”,不管是工作或生活,都要有耐心地去处理好每一件事;再者是“爱心”,要乐于帮助他人,为善不落人后。做好党员与预备党员的带头作用,发扬好的作风。
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活动拉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