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chrome、firefox、360极速模式或者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First slide

信仰之光――我院党课教育与党员分享交流会顺利召开

11月2日晚,我院第74期党校培训于教三212顺利举行。此次培训是以“共产党员的信仰”为主题的分享交流会,参加此次培训的有我院党委刘信洪书记,党务工作部指导老师曾皓鹏以及我院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和全体党课学员。
悠扬的国际歌后,学员党委刘信洪书记发表了讲话。谈及如何成为一个合格的党员时,刘信洪书记提出了“忠”、“信”、“行”三点要求。“忠”即忠诚,要成为一个合格的党员,必须对党忠诚,忠诚于对党的信仰;“信”为信仰,合格的共产党员必须拥有正确的信仰,通过学习优秀共产党员们的先进事迹,感悟信仰的意义和价值,进而更加坚定自己的信仰;“行”是行动,在立足理论的同时,合格的党员必须通过实践,在行动中努力学习,严格要求自己。
刘信洪书记针对近期社会上发生的揭露不合格党员的事例与学员们进行了交流讨论。刘书记强调,一个党员是否优秀,不是靠自身的评价,而是通过党,通过其他党员们的监督评价。只有每个党员都称职,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壮大,我们的国家才能更加繁荣昌盛。
党课学员们观看了关于党员信仰的电影——《信仰》。无私奉献的鞍钢工人孟泰的信仰、乐于助人的雷锋同志的信仰、英勇献身的抗战烈士们的信仰、廉洁为民的好干部李林森的信仰等一个个建党以来共产党员的信仰,深深地打动了每一个党课学员,给予学员们启迪——信仰是中国共产党党员如磐的根,信仰是中国共产党不变的魂。
在党课学员们热烈地交流分享观后感受之后,曾皓鹏老师进行了总结。曾老师表示,信仰在每个人的心中都应该是坚定不移的,作为当代大学生,应担当起作为学生的责任,努力学习;作为党员,应坚定步伐,增强党性修养,而不管是学生还是党员,在“信仰缺失”严重的今天,都应有正确的信仰。只有有了正确的信仰,才能更好地学习、生活,才能更好地实现自身的价值。
在热烈的掌声中,此次交流会拉下了帷幕。(文/肖钦崇   图/陈希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