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chrome、firefox、360极速模式或者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First slide

铭记历史,寻找心中的信仰

铭记历史,寻找心中的信仰
                                           ——颐憩园探访活动有感
11月11日为了践行历史文献纪录片《信仰》带给人文学子理想信念的教育精神,我院2010级法学系学生党支部联合学院红会社区服务队,共组织13名预备党员参加了萝岗区颐憩园养老院的探访老人活动,试图通过此次活动表现人文与法学学院学子对社会的人文关怀情操,也传达出我院青年学生党员以老一辈为学习的榜样、争做合格党员的积极讯号。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参与活动的学生看到了社会福利机构在老人生活保障方面做出的努力,也让大家在与老人们的交谈中,通过他们的亲身讲述,感受到了老人家对国家、对社会的一片热忱,更感受到了共产党作为他们心中始终如一的信仰的源泉力量。
                      
颐憩园里有一位年逾古稀的老爷爷很亲切的接待了我院学子,讲到过往的日子时,他很清晰地回顾了当年广州海珠桥被炸断的事件,一边强调当年轰鸣的那种震撼感,一边赞叹当年共产党追击国民党的那种磅礴气势,这些久远的历史仿佛像是昨日发生的一般。老爷爷还提到,这段历史如今在课本教材中并无太多提及,但作为当年轰炸海珠桥事件的见证人,他这一代广州人都不会忘记,这是我们党的光荣事迹,是属于广州人应该知道的历史文化。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建立新中国的那段岁月是我们应该清楚的历史知识,也是建立起青年学生党员心中对中国共产党的向往,让中国共产党在我们心中作为信仰存在的最好凝固剂。
 
争做一名合格的党员,要求我们积极学习党的历史,以增强自身修养,唯有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才能更好的继承共产党员的精神,表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培养出属于中共党员的信仰。接触和体会老一辈的感人事迹无疑在学生党员中形成一种榜样的力量,有利于青年党员坚定心中的信仰。在中共十八大召开之时,如何铭记历史、寻找心中的信仰以至坚定信仰,今天的探访活动将为参加活动的学生党员留下深刻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