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chrome、firefox、360极速模式或者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First slide

> 首页  新闻报道 > 正文

自信中国梦--第80期党校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30日晚,我院于教三305307举行了第80期党校开学典礼。当晚,典礼以直播视频的形式开展,全体党学员收看由委组织党部部长陈林教授主持的开学典礼暨校党委书记李大胜教授主讲的第一节党课。出席讲座现场的有校党委书记李大胜教授、校党委各领导以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党务秘书、党务指导老师和80期全体党校学员。

   典礼在嘹亮激昂的《国际歌》声中拉开序幕。陈林教授就第80期党校开学典礼发表讲话,对顺利进入入党培训的全体成员表示祝贺。为贯彻“质量建党”的理念,陈林教授要求党员要深入学习党的教课内容,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态度认真,自觉努力学习党的政策方针。

   热烈的掌声过后,校党委书记李大胜教授通过七个部分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理政思想。他提出“为人民担当”是核心理念,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他以坚持、发展、自信三个关键词并联系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历史进程来说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根本主题。同时,李大胜教授以“一带一路”为例解释了中国梦并揭示其实质,强调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奋斗目标。他还指出了“破解难题,唱响中国”这一基本思路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辩证地分析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以及全面从严治党的关系。他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推进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建设,必须从精神、能力、作风等抓起,把权力关在笼子里,不能有所懈怠。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核心和关键,提出创新驱动发展是核心战略,由我国经济发展不平衡问题提出必须把创新放在国家发展的核心位置,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李大胜教授希望党校学员能不辜负总书记期望,争做大学生成长成才的表率。此外,他还指出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他希望学员们能投身改革发展,以实质行动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拥有一个有意义的人生,创造出自己的精彩,发挥骨干模范作用。最后,他对学员们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有更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二要有严格的终身立德标准,三要有过硬的服务人民本领。

    典礼尾声,陈林教授全面总结了李大胜教授的讲话内容,希望学员们能培养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争当大学生成长成才的表率。他还指出,党课通俗易懂但内容深刻丰富,同时也希望在座的党课学员能在党校培训过程中有所收获。(图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