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chrome、firefox、360极速模式或者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First slide

> 首页  新闻报道 > 正文

第八十一期党校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严于律己——第81期党校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22日晚,我院于教三405举行第81期党校开学典礼。当晚,典礼以直播视频的形式开展,全体党校学员收看由党委组织部部长陈林教授主持的开学典礼暨校党委校党委副书记钟仰进教授主讲的一节党课。出席本次开学典礼的有校党委副书记钟仰进教授,陈林教授,马克思主义副院长张丰清教授,党务工作室指导老师以及第81期全体党校学员。

 典礼在嘹亮激昂的《国际歌》声中拉开序幕。陈林教授就就第81期党校开学典礼发表讲话,要求党员深化学习党课内容,不断提高自己,丰富自己的知识,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打下坚实基础。

 校党委副书记钟仰进教授发表讲话,他指出,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就必须专心学习,严格要求自己,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并对我们提出了三点要求。首先,我们要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和基本理论,我们大学生正处在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形成的关键时期,因此我们必须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理论,学习党的性质,宗旨和根本任务,形成正确的三观价值,为以后成为党员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其次,他指出我们要认清新形式,培养强烈责任感,积极为社会做贡献。根据我国所处的现阶段,国内和国际都面临着不小的问题与挑战,需要我们这些党课学员有强烈的“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责任感,树立远大的志向,以之去激励自己,投身社会实践,为国家做贡献。最后,他强调,我们要严格要求自己,要学有所用,积极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倡导的“两学一做”,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强化宗旨意识,重视学习,讲纪律,守规矩,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马克思主义副院长张丰清教授为我们上了一节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的党课。他从五方面具体生动的向我们阐述了其中的原因,他指出,中国共产党注重思想理论建设和精神构建,党有理想,有成就,深化“四个全面的战略,发展了一系列如长征精神,井冈山精神等在内的一系列精神,使我们国家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中国共产党也发扬三大优良作风为代表的系列优良作风,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和自我批评,实事求是,坚持“三严三实”的作风,在党内创造了一个优秀的作风氛围。中国共产党有完整严密的组织构架和广泛的统一战线,在有人群的地方建立和发展组织,把支部建在连上,同时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政治民主协商制度,为党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和群众基础。中国共产党注重学习,保持先进性,优化组织,从学习走来,从学习走向未来,带领中国走向美好的明天。中国共产党也善于自己纠错,失败是成功之母,中国共产党的成功与它总是善于把错误作为正确行动的先导是分不开的,从严治党的关键也在于纠错。

 典礼尾声,陈林教授全面总结了钟仰进教授和张丰清教授的讲话内容,他希望学员能通过党课提高自己,并时刻要求自己,为成为一名合格党员而不断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