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chrome、firefox、360极速模式或者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First slide

> 首页  新闻报道 > 正文

激情演讲,绚烂四月

激情演讲,绚烂四月

  424日,我院与食品学院、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于林学院院楼127室联合开展了以党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出席本次演讲比赛的老师有食品学院党委信息中心指导老师孙华、食品学院辅导员罗卿心老师、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党委信息中心指导老师孔晓娟、我院辅导员成桂平老师

  慷慨激昂的国际歌歌声过后,主持人黄韵仪向我们讲解了本次演讲比赛的规则和评分标准。本次比赛共有13支队伍,分别围绕党的光辉历史、党的规章制度、党的现代化建设、党的思想旗帜、党的英雄人物、党的代表大会这六个主题来进行演讲。其中我院有四支队伍出场。

  首先出场的是第一小组,他们演讲的主题是党的规章制度。与前面的一些队伍不同,第一小组并没有给人一种念PPT的感觉,而是向我们有条不紊地阐述了党章党规的重要性。党章是约束规范党员的准则,它不是条条框框,而是指南,是智慧结晶。学党章党规是“两学一做”的重要内容,要求我们要以党章为镜,以党章克己,严格遵守党章,时刻用党章的标准要求自己。

  第五小组的演讲标题——“靠着纪律,我们一路走来。”一下子吸引了我们的眼球。他们从“党章党规是什么”出发,强调了党章党规的重要性,使我们感受到严明党的纪律是重要的政治法宝,是政治的保障及优势。同时与我们一起回顾了党的制度建设的历史发展,警醒我们一定要坚守理想信念“高线”、党纪党规“底线”、巡视监督“红线”。

  好一句“在吗,英雄?”,第七小组围绕“党的英雄人物”的主题,从“8.12天津爆炸事件”出发,饱含深情地为我们讲述了天津消防队员们奋勇向前救护人民的高尚情怀。深情满满的演讲,恰到好处的背景音乐,一张张真实的图片,引起了我们强烈的共鸣。24位烈士,他们有着共同的名字——人民英雄。

  第六小组慷慨激昂的演讲相信也感染了很多的学员们,我们应该高举党旗,喜圆国梦。党的旗帜犹如前进的方向,指引着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员勇往直前,创造了无限的奇迹。生动而又娴熟的演讲,结尾激情澎湃的号召已深深刻在我们的心中。我们将是一生一世的华农人,让我们激流勇进;让半个世纪后的华夏大地,紫荆花开

  我院在此次演讲比赛中取得了“第七小组一等奖、第六小组二等奖”优异的成绩。学员们精彩的演讲,让这个四月变得更加绚烂、更加耀眼!期待你们下一次更出色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