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chrome、firefox、360极速模式或者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First slide

> 首页  新闻报道 > 正文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伟大中国梦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伟大中国梦

  23号晚,我院与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食品学院于林学院127室联合开展了由易钢教授主讲的以如何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内容的党课。

  出席本次党课的嘉宾分别有主讲人易钢教授、人文与法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周艳华老师,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鲍金勇老师,人文与法学学院党务工作室指导老师吴迪,风景与园林学院党委信息中心指导老师孔晓娟,食品学院辅导员罗卿心老师以及三院第81期的全体党校学员。

  国际歌过后,易钢教授分别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关系、民族与国家及个人最持久的力量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学生应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三个方面具体说明。

  其中他指出,两个百年目标分别是党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及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他用中国“三个最”阐述了只有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才能实现两个百年目标,这是党近代以来一直奋斗的结果。他强调,“两个百年”是实现“中国梦”的中心任务和核心环节,也是大学生生活的新时代主旋律。课上,他提出了一个问题:2021年和2049年即党成立一百年和中国成立一百年的时候,我们大学生在做什么,能做什么?这引起了学员们的深思。我们将是两个百年的见证者和建设者,振兴中华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人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因此,我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以及世界观,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第一必须勤学,下得了苦功夫,求得真学问知识是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第二我们要修德,加强道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德者,本也”。第三要明辨,善于明辨是非,善于决断选择;最后便是要笃实,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易教授强调养成社会主义和谐价值观绝非一日之功,要努力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变成日常行为准则,进而形成自觉奉行的理念。

  党课尾声,易钢教授向学员们提出几点建议,要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抢抓成长的机遇并为此不懈努力奋斗,用激情燃烧大学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