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chrome、firefox、360极速模式或者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First slide

> 首页  新闻报道 > 正文

第82期党校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10月28日晚,我院于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第82期党校开学典礼。全体学员观看了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施娜柯主持的开学典礼暨人文与法学学院院长杨乃良教授主讲的一节党课。出席本次开学典礼的有校党委副书记钟仰进教授,党委组织部部长陈林教授,党务工作室指导老师吴迪以及第82期全体党校学员。
    在嘹亮激昂的《国际歌》声中,拉开了典礼的序幕。校党委副书记钟仰进教授就第82期党校开学典礼发表讲话。
    钟教授首先对参加党课培训的学员表示祝贺与欢迎。党校教育是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党校学习是一个政治性、学习性比较强的学习体验,同学们应该认真对待。钟教授还指出,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就必须专心学习,严格要求自己,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并对我们提出了三点要求。首先,我们要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和基本理论,其次,要坚定共产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最后,他强调,我们要严格要求自己,沉下心来好好学习,要学有所用,学会担当,发挥引领作用,积极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倡导的“两学一做”,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强化宗旨意识,重视学习,讲纪律,守规矩。钟教授还希望同学们能在这次党校培训中,得到思想和政治上的提高,早日加入共产党。
    随后,人文与法学学院院长杨乃良教授给学员们上了一节以新中国十大元帅为主题的党课。会上,杨乃良教授首先从国际歌的创作背景出发,他指导并亲自向学员示范如何将这首无产阶级战歌唱得激昂、唱得有力,唱得有煽动力,以高昂嘹亮的歌声展现了作为党员应有的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热烈的掌声过后,杨教授讲述了毛泽东的英雄事迹,他指出毛泽东自小家庭条件不错,但14岁便题诗立志,离开家乡为中国人民的解放而奋斗。杨教授肯定了毛泽东自小就脱颖而出的高层次政治思想与伟大抱负,极力肯定了毛泽东的努力与成就。他提到新中国成立之时毛主席所讲的极为重要的两句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这是虽十分简单明了但蕴含着极重意义和使命的两句话,也是让家国重组并让华人在世界再次抬起头的两句话。
    接下来,,杨乃良教授着重介绍了于1955年9月27日下午5时在北京中南海怀仁堂被授予新中国十大元帅的十位英雄,他们分别是:朱德、彭德怀、林彪、刘伯承、贺龙、陈毅、罗荣桓、徐向前、聂荣臻和叶剑英。杨教授从为什么入党,入党是为了什么这两方面入手,告诉我们十大元帅是怎么考虑这个问题的。杨教授强调,十大元帅入党的时候,大多是在党最危险最关键的时刻,以及介绍了十大元帅他们对党的追求。最后杨教授告诉我们,环境会改变一个人,但个人的执着和意志更重要,我们要坚定我们的理想信念,为实践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典礼尾声,施娜柯教授全面总结了钟仰进教授和杨乃良教授的讲话内容,在一片掌声中,本次典礼宣告完美落幕。

党务工作室

2016.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