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chrome、firefox、360极速模式或者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First slide

> 首页  模范引领 > 正文

华南农业大学建党98周年 优秀共产党员 董锐铮

    个人简介:董锐铮,男,蒙古族,1996年12月生,中共党员,人文与法学学院2016级法学专业学生,现任学院社区兼职辅导员,启林北社区50栋临时党支部书记兼纪律委员17级法学2班心理助理班主任,18级法学3班助理班主任在校期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荣获省“新时代 新作为—立志·博学·报国”主题教育二等奖,荣获校二等奖学金2次;荣获校三好学生2次;荣获16级军训优秀学生干部称号;荣获阳光体育先进个人称号;荣获华南农业大学社区党员之星称号;荣获华南农业大学毽球院级赛男子组第8名;荣获“青春有梦,诗和远方”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三行情书”大赛优秀作品奖;荣获雷锋月先进个人称号2次;荣获院运会男子铅球第一名3次。

人生格言:与人为乐,与己为乐

政策帮扶伴我成长

    家庭经济的原因,收入很难支撑家庭。九年义务教育的春风吹散了我求学途中的漫天黄沙;助学贷款与补助的细雨温润了我崩溃绝望枯萎的心;少数民族预科班的基石铺垫了我进阶高校的路……这一切的一切我都铭记于心,不忘党与国家的帮扶恩惠,自小立志,走出大山,学成归来,建设家乡。随着近些年来家乡的发展,生活有了飞跃式的改善,慢慢了解到我国西部地区更为艰苦,那里更需要建设,学生已下定决心,毕业之后去支援边疆,投身基层,相关政策可供选择,边疆内招,西部计划,三支一扶等等,总之会参加多种考核,确保自己能服务西部,扎根基层。

青春梦想,一心向党

    读预科时,因个人表现突出,参加了团校团课学习,顺利结业后又被推优参加党校党课学习,不负组织顺利结业来到大学,主动汇报自己的情况,经学院党委决定,同意本人直接参与82期党校党课学习,接下来学生在各次组织考核中都顺利通过于2018年6月成为了光荣的共产党员。在这个过程中学生一直严格要求自我,不断加强自我党性的修养,曾有幸作为新生参加了“岭南风,民族魂,爱国情”爱国践行活动,第一次深刻的了解了岭南历史,赞叹先辈。在大二暑有幸参加了学校学院组织“红色寻根之旅”活动,走遍了龙川,苏区精神永生不忘,激励后人勇往直前。虽然已经转正学生还是自知不足,参加了学校第7期青马工程培训班,期满考核顺利结业。关于党性的锤炼,理论知识的学习这是一生的事业。

奋发图强,争做榜样

    初到大学迷茫没有方向,恍惚间一学期过去了,绩点3.5,虽没有挂科,但总评排在了班级后面,愧疚感笼罩着我。对于学习没有借口,新学期的开始,我就做出了改变,由后排坐到了第一排,专心聆听每一堂课,集中注意力,认真思考,线上线下与老师同学激烈的探讨,有纠正老师后小小的骄傲,也有错误尴尬不失礼貌的微笑。终于在第二学期的考核中,绩点提高到了4.0,不能说自己是最优秀的,但肯定是进步最大的。学年综合测评中,结合日常各方面的表现,拿到了二等奖学金,并且一直保持如此的状态,大二学年稳扎稳打也获得了校二等奖学金。我的经历讲给了我带过的新生,他们以我为榜样,同样我的责任也就一直在肩上。

服务社会,青年力量

    得到的太多,更要奉献自我。三年里,本人也积极参与学生干部工作,从班级班长到新生助班到党支部书记再到学院兼职辅导员,职责越来越重,也更懂得了同学们的心声。面对同学们偷偷使用大功率电器靠硬式的检查治标不治本,我开始带领党员同志走访宿舍与同学们谈心,关于节日庆祝推荐外面安全实惠的店面,以更亲民的方法去处理,同学们能接受,党员同志们也减轻了检查的负担。三年里,参与过众多志愿服务,累计服务时240多个,无偿献血三次(学生已预约党龄满一年当天捐献造血干细胞血样)。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此生尽兴,赤诚善良。

    行走在路上,眼前很明亮,心中有向往,青春不惆怅,纵使未来有骇浪,也要边疆闯一闯。党是信仰,发散光芒,初心不忘,我爱华农!我爱祖国!我爱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