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chrome、firefox、360极速模式或者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First slide

> 首页  模范引领 > 正文

“第六届模范引领计划”星级文明宿舍 55栋215


文明宿舍,我们在行动

华南农业大学  人文与法学学院  启林北区55215宿舍

宿舍简介:本宿舍现有成员6人,含中共党员1人,共青团员5人,现/曾任省学联宣传调研部干部1人次,院一级组织主席团4人次,校学生组织副部长1人次,班长2人次,宿舍成员累计志愿时200多小时。成员荣获校一等奖学金1人次,二等奖学金2人次、三等奖学金3人次;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国家级立项1人次;全国大学生文学作品大赛一等奖3人次,二等奖3人次,三等奖5人次;暑期三下乡主题活动省级奖项2人次;校院“优秀团干”各1人次;校社区“党员之星”3人次;校“三好学生标兵”4人次;校暑期三下乡优秀团队奖1人次,优秀个人3人次;校骨干培训班优秀学生干部1人次;“军训优秀学生干部”“军训积极分子”荣誉称号共4人次;校报学生记者社“优秀记者”荣誉称号1人次;院运会前八名4人次。

宿舍口号:我们行,我们能行,我们一定能行!

事迹正文:

文明宿舍,思想先行

苏霍姆林斯基曾说过:思想是根基,在此之上,才能生长出人类行动、活动、热情和激情的大树。所以,进入大学以来,我们特别注重思想的成熟和发展,培养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坚定理想信念。我们宿舍是6人间,记得很清楚,刚进入宿舍时,有1名中共预备党员,4名共青团员,1名群众。而通过这两年来对党团先进思想的学习,通过用先进思想指挥行动,到目前为止,1名预备党员成功转正,1名群众顺利发展为共青团员,1名共青团员积极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这种改变,深刻地反映了我们思想的成熟和发展。

我们深知,若想保持思想的先进性,就要不断地学习新理论、新观点、新方法。所以我们时刻关注时代动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去年9月份,我们宿舍积极协助54栋党支部开展迎国庆活动,在宿舍内观看《开国大典》、朗诵诗歌《我爱你祖国》、现场写对联祝国庆,并邀请第四党支部的书记程夏敏老师来为我们上党课;在习近平总书记到广东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后,我们宿舍在学院易班轻应用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广东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在留言区分享心得体会;在今年国庆期间,我们宿舍集体观看国庆阅兵仪式和《我和我的祖国》。

在保持先进纯洁思想的基础之上,我们创新性地把寝室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形成了具有215特色的宿舍文化。

文明宿舍,工作不落下

宿舍内有现任人文与法学学院团委副书记1名,学生会主席2名,党委信息中心副主任1名,青年新媒体部部长1名,宣传部部长1名,毽球队队长1名。曾参与策划和组织中华状元红百科知识竞赛、法治安全知识竞赛、紫荆诗词大会、院田径运动会、迎新和毕业晚会等各个大型活动,参与编辑《天地人》和《人文报》等杂志和报刊,积累了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提升了自己也为未来参与社会工作打下基础。

曾任校学生会体育部副部长1名,曾参与组织过校三人篮,院际篮球赛等大型体育赛事,在校学生会内留下了良好的声誉;1人参与了院艺术团舞蹈队,并且于校报学生记者社任职。宿舍内各成员积极参与校内校外各项活动,努力学习汲取经验。为大学毕业后就职积累了不少经验。另,宿舍内曾/现任班长1人,体育委员1人,心理委员1人,纪律委员1人;在两年的班委工作中得到了同学们不小的支持与鼓励,在班委工作中也深切体味到团结同学,相互理解的重要性。

宿舍内参与暑期三下乡活动3人,参与“麦田”支教队两人,为偏远地区小朋友们带去关怀温暖的同时,也加深了自我关于成长与责任的理解。

此外,宿舍内成员时常互相交流经验,相互鼓励,彼此推荐兼职实习信息。各成员经常一同畅想未来,并且互相提出不足与优势之处,并且一同讨论时事热点与各大创新创业项目,开拓眼界的同时,亦起到了加深友谊的作用。

文明宿舍,学习与生活见真章

我们下课后常在宿舍一起回顾今日所学,尤其是在期末时段,那些一起畅游书海以及畅聊学习的点点滴滴在我们看来是最为有趣的时光。在互帮互助中,这两年来,我们宿舍6人获一等奖学金1人次、二等奖2人次、三等奖4人次。

在宿舍日常活动方面,我们经常一起出去吃饭聊天,并于饭后在宿舍附近行走聊天,促进感情,增加彼此之间的信任。此外,我们经常开展宿舍特色“卧谈会”,从彼此的生活聊到各自的人生理想,这也是我们6个人之所以能够越来越团结的原因之一。

在体育活动方面,我们宿舍比较靠近周边空地,因此在闲暇之余常会带着毽子围踢玩耍,大家在运动中收获快乐,在快乐中锻炼身体。有时候我会约好一起去启林南操场进行夜跑,每次跑步不仅仅是身体上得到锻炼,宿友之间的亲密关系也得到了提升。

志愿活动方面,前不久开学我们宿舍大多数人去帮大一新生打扫宿舍卫生,给予他们一个温馨的家的感觉,其次我们在“山竹”台风过后,拿着扫帚去清扫台风“肆虐”后的校园,通过集体志愿活动深可践行雷锋精神,乐于助人可以说是我们宿舍的优良品质之一。

师长点评:552152017级汉语言文学三班和汉语言文学四班的宿舍,六位来自天南地北的男生成为了这个宿舍里的舍友。这个宿舍的六位同学来到大学后相继加入了不同的省院校学生组织,以自己的绵薄之力助推学生工作的开展。其中张昌辉同学作为宿舍里的先锋党员,常常把思想建设、思想引领带进宿舍里,我曾在他们宿舍里开展过现场党课活动。宿舍成员学习刻苦认真,分获一二三等奖。因此推荐55215参评星级先进宿舍。(人文与法学学院辅导员 程夏敏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