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chrome、firefox、360极速模式或者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First slide

> 首页  模范引领 > 正文

“第六届模范引领计划”学干之星 洪浩然


立身以责,砥砺优异

华南农业大学 人文与法学学院 洪浩然

个人简介:洪浩然,男,汉族,2000731日生,共青团员,人文与法学学院2017法学专业,现任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公关部部长、学术部部长,华南农业大学法律诊所副主任,高中毕业于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在校期间荣获二等奖学金2次、“三好学生”2次,广东省教育厅2018年“新时代 新作为——立志 修身 博学 报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三等奖、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文学作品大赛一等奖、广东省第四届高校文学对抗赛优胜奖、校际初赛“个人潜力三等奖”、华南农业大学第四届原创心理剧大赛三等奖、2018年华南农业大学“廿廿春秋,牢记使命”绘画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奖”、2018年院际杯足球比赛乙组“亚军”、2017-2018学年度华南农业大学 “优秀共青团员”、2018-2019年度华南农业大学 “优秀团干部”、华南农业大学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2017级学生“军训积极分子”、华南农业大学2017级新生骨干培训班“优秀学员”。

 

人生格言:有意义的人生就是在不断追逐优秀

 

 

 

 

真诚服务 砥砺工作

大一入学后,我就积极向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的方向努力,为服务同学贡献一份力量,大一当选为2017级法学五班的班长,加入了院团委学生会、法律诊所,院足球协会,身兼多职,但我深知,能力越大,责任越大。

身为班长,我带领班级在院运会、迎新晚会、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竞赛等活动中拿到奖项,凝聚班集体,团结同学,为同学们提供丰富的班级生活。

在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任职期间勤恳工作,认真负责,工作能力突出,热心为同学服务,得到同学们的广泛支持。随后担任组织部副部长、公关部部长、学术部部长、团委学生会副主席等多个职务。

担任组织部副部长期间,参与策划组织了学院最佳团日设计大赛,参与人数达千人以上,借鉴当时火热的“绝地求生”游戏,创新性的提出和举办了大型户外活动“绝地求富”比赛,获得同学们广泛参与与好评,同时承担基层团务工作和评优工作,出色完成了学院各项工作任务。

担任学术部部长期间,负责筹办了2019年学习经验分享交流会、第五届院内辩论赛,获得了不错的反响。

担任公关部部长期间,从零开始建设新部门,建立了一套完善的工作制度,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绩。积极联系各类商家进行商业赞助合作洽谈,为学院迎新工作、招新活动、院运会、迎新晚会、新生班级篮球赛、最佳团日设计大赛、校运会等多个学院活动赛事提供礼品、物资及资金支持。

在任期间,人文与法学学院团委学生会连续两年被评为“五四红旗团委”。

    在职华农法律诊所期间,参与举办了第二届和第三届案例分析大赛,模范分享交流会等活动,为学生教师及社会群体提供公益法律服务,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华农法律诊所也被评为20182019学年人文与法学学院优秀组织。

     在足球协会中,与志同道合的伙伴一同工作,现任华南农业大学足球协会会长,参与举办了三年华南农业大学新生杯足球比赛,两年华南农业大学院际杯足球比赛,促进华农校内足球氛围良好发展,影响人数逾千人次,个人也被评为第十九届华南农业大学学生社团之“优秀会员”。

     行至大三,我成为了2019级新生兼职辅导员,引领2019级法学五班的同学步入校园,熟悉校园生活,帮助他们答疑解惑,解决困难和问题,运用自己的班长任职经验,帮助他们建立班级运作制度,选举班委,开展班级活动,与同学们一同成长,受到了同学们的爱戴。 

     因出色的工作表现,我也在各类评优中成为幸运儿,先后获评校优秀共青团员、院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团干部等称号。

 

志愿服务,砥砺爱心

用爱和奉献服务他人,温暖他人,能让人体会到自身价值的实现,基于这点,对公益我始终保持着极大的热心,课余闲时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同其他志愿者小伙伴们一起为社会尽一份力。我曾在暑期“三下乡”活动中前往梅州市梅县区南口镇贫困村,进行扶贫攻坚项目的调研,了解贫困村的发展情况,撰写材料、实地采访,通过微博、公众号等方式,将基层扶贫的艰辛情况尽可能的告知身边的人。下乡期间与团队一同参观叶剑英博物馆和故居时,有感于革命前辈的志向与爱国情怀,拍摄了在现场朗诵叶剑英诗词的视频,令人惊喜的是凭此作品获得了广东省教育厅颁发的2018年“新时代 新作为——立志 修身 博学 报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三等奖,可谓是积极实践方有惊喜。

在校期间,扩宽视野,体验生活,热心志愿服务三者可以结合在一些志愿服务活动中,我参加了联合招聘会志愿服务、无主自行车清理志愿活动、广交会志愿活动、大运会足球比赛等多个志愿活动,在志愿服务期间体会到了公益服务的快乐,认识了形形色色善良可爱的同伴,作为一个志愿者成长收获了许多。

 

博采众长 砥砺全能

大学生应当以学习为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我始终铭记学生的本分,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截止大三上学期,平均绩点为4.0,取得较为不错的学习成绩。

强健体魄,热爱体育,学习之余,足球是我的最爱,我加入了院足球队,结识了一群有着同样梦想与热爱的队友,代表学院参加启林杯足球比赛、院际杯足球比赛等赛事,中午顶着烈阳刻苦训练,赛场上拼搏到底只争胜利,球队一同取得了启林杯第三名、四强、院际杯乙组亚军的好成绩。

生命在于运动,院运会和校运会中,我也留下了我自己的身影,院运会男子110米跨栏总能看到我跨越栏杆的矫健,第八名、第三名、第二名,不断进步,超越自己,男子跳高中突破自我,第八名、第七名,证明自己不输他人。代表学院参加校运会的男子110米跨栏和400米跨栏,与学院各大高手同台竞技。

学院学校各大竞赛舞台上,我总用自身才能占据一席之地,第一届大学生法制安全知识竞赛,我摘得桂冠,体现了身为法学生的专业知识素养。绘画摄影大赛中,凭借画作“时光机”,我获得优秀作品奖,展现我在美术方面的才能。第四届原创心理剧大赛,自编自导自演,扮演一名需要帮助的抑郁症患者,演技在线,最终取得三等奖的好成绩。众多不同类型的赛事,我总能开发自身潜力,才能于我而言是没有范围限制的,只靠尝试来探索。

挥洒笔墨,写就书篇,虽然身为一名法学生,但是在人文学院,书香气息氛围下,更加激发了我写作的欲望,参加各种大型征文比赛无疑是上佳的选择,中山大学举办的第四届广东省高校文学对抗赛中成了我第一个试金石,我凭微型小说《洪门饼店》一文取得了校内选拔赛第一名,个人也荣获整个赛事的“个人潜力三等奖”,欣喜若狂于个人的文笔得到认可,随后和其他获奖同学一同代表华农以团队参赛,最后取得优胜奖的好成绩。迈出第一步成功之后,不由得想更上一层楼,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文学作品大赛中凭微小说《无人存活》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在“伴我前行,筑梦扬帆”主题征文活动中,也取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一步步走来,写作带给我的除了荣誉,更重要的是涵养的升华。

 

 师长点评:洪浩然同学思想积极上进,曾任2017级法学五班班长,现任人文与法学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学习上,勤奋刻苦,成绩优异,曾获二等奖学金,在担任班长期间带领班级获得多项荣誉。担任学生干部期间,工作认真负责,踏实能干,先后组织策划人文与法学学院最佳团日设计大赛、学习经验分享交流会、辩论赛等活动,组织协调能力强,受到老师和同学的广泛好评。(2017级法学五班班主任唐元平老师 )

 

师长点评:洪浩然同学思想积极上进,曾任2017级法学五班班长,现任人文与法学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学习上,刻苦认真,成绩名列前茅,曾获校二等奖学金。工作中,踏实肯干、认真勤恳。在两年半的学生干部工作中,我见证了洪浩然同学在工作能力和处理方式上的进步和成熟,唯一不变的是勤恳和负责的初心。浩然虽然身兼多职,但在学习和学生工作之间找到了一个很好的平衡点,在保证学习的情况下积极努力工作,符合一名优秀学生干部的标准。因此,我推荐洪浩然同学参评华南农业大学学干之星。(人文与法学学院团委书记 程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