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chrome、firefox、360极速模式或者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First slide

关于在六月份党支部组织生活中开展毕业教育的通知

各党支部:

凤凰树下,蝉鸣声中,离别的钟声也悄然响起。各支部和党员同志要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生活实际,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在六月份党支部组织生活中开展毕业教育,切实做好离校前党性教育工作。

1.提交一份思想汇报

组织毕业生党员结合自己的大学生活,围绕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现的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围绕新中国成立71年以来辉煌成就,围绕疫情防控期间涌现的模范人物,向党组织提交一份学习心得,在离校前做一次思想汇报,进一步提升理论素养,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和社会主义信念。

2.组织好离校前最后一次党课

通过线上模式给毕业生党员上好最后一次党课,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组织毕业生党员学习理解抗疫取得来之不易的重大战略成果,学习贯彻党的领导和制度优势,学习认识抗疫斗争所体现的中国力量;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引导毕业生党员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用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为党旗增光添彩。

3.重温一遍入党誓词

组织毕业生党员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党史、党章,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牢记党员职责和使命担当,增强党员意识,在新的阶段奋发进取、刻苦学习、用心工作,不断增强党性修养,以更加高昂的精神、优异的成绩践行对党和国家的庄严承诺。

4.参加一次主题鲜明的组织生活会

组织毕业生党员召开以毕业非终点入党在路上”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带动广大青年学生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引导毕业生党员牢记“修德、博学、求实、创新”的校训和“崇文、尚法、睿智、通达”的院训,自觉把个人命运同祖国和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以良好的党性修养和过硬的政治素质在新的工作岗位为祖国发展与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5.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奉献青春力量,感恩母校之情”为主题,组织毕业生党支部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献言献策等形式积极为母校做一件有意义的好事、实事,将理想信念与具体行动相结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加快推进母校建设。

6.举办一场经验交流会

组织学习成绩优异、社会经历丰富、工作能力突出的优秀毕业生党员,结合自身经历,举办一次党员交流会,与低年级在校学生党员交流分享经验,促进党支部建设,帮助广大在校学生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合理做好学涯、职涯、生涯规划,共同进步

7.站好安全返校、文明离校最后一班岗

认真做好毕业生党员的离校教育和管理服务工作,引导毕业生党员力所能及地帮助与配合相关工作,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做安全返校、文明离校的表率,主动承担监督员责任,配合学校维护学生宿舍的正常秩序,以模范行动带动全体毕业生文明、安全、顺利返校、离校。

各支部可根据实际情况,通过以上方式(但不局限)开展毕业教育。各支部要高度重视,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和微信等宣传媒介,及时宣传报道毕业生党员教育工作开展中形成的工作经验和事迹,及时进行宣传推广,充分发挥毕业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表率。各党支部开展毕业教育的情况,请及时报告学院党委,相关照片或心得等材料报送邮箱:rwdw2013@163.com

联系人:施老师

联系电话:85280250

人文与法学学院党委

2020年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