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chrome、firefox、360极速模式或者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First slide

双周学习∣斛金园中获新知,红军园中强党性——人文与法学学院师生党员一行前往惠州龙门开展双周学习

为了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师生党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12月4日,学院党委书记张晖带领党员师生一行前往广东省惠州市龙门县开展“双周学习”活动

    第一站:参观校友企业——龙门县斛金缘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农业强不强、农村美不美、农民富不富,决定着我国全面小康社会的成色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质量。对此,党的十九大报告首次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明确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这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新要求

广阔土地,大有可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我国一方面培育乡土人才,在全国建立新型职业农民制度,另一方面大力引进外来人才,大学生、复员军人、企业家、科技人员、农民工等各界人士返乡、下乡创业。目前全国已有700多万人投身农村新产业、发展新业态。

  


师生党员一行参观斛金园

我校优秀校友返乡创业,抓住党中央实行“乡村振兴战略”的大好机遇,利用当地的自然环境优势,开办斛金园,不仅带动了当地就业,促进了当地经济的发展,更推动了乡村振兴战略在惠州市龙门县开花结果。在参观过程中,讲解员详细地向大家介绍了铁皮石斛和金线莲的生长习性、种植方式、市场价值等,并讲述了当下铁皮石斛和金线莲的市场环境和未来的发展方向,展示了龙门县乡村振兴的实际成效。

 


师生党员一行在斛金园前合影

    第二站:参观红军纪念园——龙门县平陵镇白芒坑松龄围

百载风雨过白芒,而今鲜花红。松龄围曾经在大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发挥过重要作用,为后人留下了宝贵的历史财富。当年,中国工农红军第四师师部和粤赣湘边纵队东江第三支队司令部曾经在此驻扎,军民融洽相处创造的一个个佳话流传至今,红军井的故事更是军民一家亲的有力证明。

 



师生党员一行参观松龄围旧址

讲解员将当地传统文化和红军历史结合起来,用一间间老房、一件件物品、一幅幅风俗画,向我们讲述了当年红四军驻扎整顿、军民一家的历史。通过本次参观,师生党员们对龙门的红色历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感受到了当年革命的艰辛和如今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深了党性修养。

 


师生党员一行在松龄围前合影

此次惠州龙门之行是学院党委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措施,通过实地参观学习的方式,丰富了“双周学习”的活动方式,增强了学习的实效性,有助于广大师生将理论和实际结合起来,更好地将新思想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增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教育实践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形成良好的学习和工作氛围。

 

/施煜 陈湘悦

/黄斯楷 谭湘悦 陈敏 陈远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