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chrome、firefox、360极速模式或者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First slide

关于在三月份党支部组织生活中开展学习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2021年两会精神的通知

各党支部:

2021年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

两会是对自1959年以来历年召开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统称。2021年,全国两会将3月4日、5日在北京开幕。这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临之际,我们国家召开的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

经学院党委同意,决定在全院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学习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2021年两会精神主题教育。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学习内容

1、学习基本知识。各支部要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相关知识链接、线下小组学习会等方式进行自学和交流。

2、提高政治站位,紧握时代脉搏,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两会重要讲话精神

3、支部书记组织讲主题党课,重点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重点学习脱贫攻坚精神、脱贫攻坚中的感人事迹、全国脱贫攻坚楷模,重点学习两会精神,引导党员同志正确认识脱贫攻坚伟大胜利与中国共产党的关系、和平富强的来之不易,勇担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

4、结合本月学习主题,召开主题组织生活会,带动广大党员同志关注时事,共同学习,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

5、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和广州市内红色资源,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在农讲所、中共三大旧址、省方志馆、黄花岗烈士陵园等红色基地,开展现场主题教学。学院党委对外出开展教学给予经费支持,活动开展前请将活动方案报指定邮箱。

二、有关要求

各支部和党员同志要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生活实际,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广泛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两会精神,具体要求如下:

1、加强组织领导,要结合工作学习实际,通过“三会一课”、专题学习座谈等形式深化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2、发挥带头作用,各支部书记要带头学、带头讲,把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两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

3、切实把广大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在全院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两会精神的热潮。

4、把学习贯彻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两会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各支部要根据实际情况,结合专业特色,通过以上方式(但不局限)开展主题教育,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和微信等宣传媒介,主动开展学习,及时宣传报道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各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的情况,请及时报告学院党委,相关照片或心得等材料报送学院党委或投稿党务工作室,邮箱:rwdw2013@163.com
    联系人:施老师

联系电话:85280250

 

人文与法学学院党委

20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