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chrome、firefox、360极速模式或者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First slide

关于在四月份党支部组织生活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

各党支部: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于2月20日上午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经学院党委研究决定在全院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学习党史主题教育。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学习重点内容

   1.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深刻铭记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付出的巨大牺牲、展现的巨大勇气、彰显的巨大力量,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道路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不断增强继往开来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自觉性坚定性。

   2.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牢牢铭记党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和人类文明进步事业做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3.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始终牢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牢记人民是真正的英雄,是我们执政的最大底气,自觉坚持人民立场,践行群众路线,永远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4.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之本,在当代中国坚持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真正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必须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5.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历史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革命理想高于天,崇高精神永不过时,高度珍视精神财富,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在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不断书写中国共产党人新的精神史诗。

   6.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刻汲取我们党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的经验教训,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认清形势,把握规律,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奋勇前进,为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接续奋斗。

    二、学习形式

1.开展专题学习。党支部要采取“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进一步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将校史融入“四史”学习中,深入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卢永根等同志先进事迹。学好用好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内容和《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等重要参考资料。

2.加强宣传宣讲。结合重点学习内容,组织党员到党(团)支部开展党史专题宣讲。通过组织召开研讨会、座谈会等形式,积极开展专题研究,总结提炼历史经验。鼓励创作党史作题材的文艺作品,充分展示建党百年光辉历史。推动在全院广泛开展“四史”宣传教育,强化分层分类引导,贴近师生需求,引导他们听党话、跟党走。

3.开展专题党课。组织支部书记讲主题党课或邀请校外专家、离退休老同志、特邀组织员(黎德化同志)等讲专题党课,重点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

4.开展现场教学。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充分用好我省农讲所、中共三大旧址、省方志馆、黄花岗烈士陵园等红色资源、我校校史资源开展教学,组织党员干部到革命遗址遗迹、革命博物馆、卢永根办公旧址、卢永根先进事迹陈列展、校史旧址等地参观瞻仰,开展现场主题教学发挥先进典型的教育引导作用。学院党委对外出开展教学给予经费支持,活动开展前请将活动方案报指定邮箱。

、有关要求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1.强化组织领导。学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承担起本单位开展学习教育第一责任人责任,要注重学用结合,突出实际效果,力戒形式主义,防止浅尝辄止,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同开展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结合起来,同做好当前教育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推动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防止“两张皮”。

2.加强督促指导。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加强对各党支部开展学习教育的督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并通报有关情况,确保学习教育质量。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纳入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消极对待、敷衍应付的要严肃批评,对走形变样、问题严重的要给予组织处理。

3.把握正确导向。坚持正确的党史观,以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文件精神为依据,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切实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坚决抵制歪曲和丑化党的历史的错误倾向,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要加强舆情管控,强化对涉及党史学习教育舆情的收集、研判和管理,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快速处置,防止负面炒作。

4.做好宣传报道。要切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作用,发挥各级各类媒体作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报道,深入宣传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有关部署。学院官网、官微、宣传栏等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注重发挥融媒体平台等作用,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营造良好的舆论导向和浓厚的舆论氛围。

各支部要根据实际情况,结合专业特色,通过以上方式(但不局限)开展主题教育,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和微信等宣传媒介,主动开展学习,及时宣传报道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各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的情况,请及时报告学院党委,相关照片或心得等材料报送学院党委或投稿党务工作室,邮箱:rwdw2013@163.com
    联系人:施老师

联系电话:85280250

人文与法学学院党委

202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