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chrome、firefox、360极速模式或者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First slide

> 首页  模范引领 > 正文

“第七届模范引领计划”自强之星 徐志楷

脚踏实地勇攀高峰

华南农业大学  人文与法学学院  


个人简介:徐志楷,男,汉族,2000年5月生,中共预备党员,人文与法学学院18级历史专业学生,现任2018级历史二班班长、人文与法学学院2018级年级管理委员会级委,高中毕业于陆丰市玉燕中学。在校期间,荣获二等奖2次、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华南农业大学2018级新生军事技能训练“军训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华南农业大学武装部2019级新生军事技能训练“优秀教官”;华南农业大学2020年五四评优“优秀学生干部”。

    人生格言:当你希望成功,当以恒心为良友。

 

一、思想方面:信念坚定拥护党章

 在思想上,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大一时,就慎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于大三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通过了解中国共产党,我对党的理论及重要思想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和认识,从而更坚定了共产主义信仰,对自己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要求自己在不断加强自身素养的同时,做好各项工作。平时认真学习党的重要思想,关心国家大事。努力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自觉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定期向党组织递交思想报告。不断朝着成为中国共产党党员的目标前进!

二、生活方面:积极乐观勤奋自强

我是一个来自普通家庭的孩子,父亲每天都在踏实的工作,为这个家默默奋斗。因此我深知生活的艰辛,从不铺张浪费,从不盲目攀比,从不搞特殊化,始终保持勤俭节约的生活习惯。长大以来,我也不断告诫自己,要自食其力,艰苦奋斗,做一个敢于向生活挑战的青年。

在生活中,我性格开朗,平易近人,乐观坦诚,不畏艰苦,与同学们相处融洽,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帮助生活上有困难的同学,协助他们度过生活的难关,让同学们时刻感受到班集体大家庭的温暖,也因此,得到了广大同学的支持和拥护,群众基础较为扎实。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敢于承认错误,正视自己的缺点,并努力改正,不断完善自己;以身作则,在学校里,严于律己,尊敬老师,宽以待人;在家里,尊重父母,孝顺长辈,努力为父母分担忧愁。

   三、学习方面:踏实认真刻苦钻研

在学习上,我一直相信要想改变一切,学习是唯一的途径,所以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学生,此时的本职工作是好好学习,掌握专业知识。因此从进入大学后,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勤学苦练,积极要求上进,刻苦钻研专业知识,不放松对专业知识的学习,还不断的巩固自己已学的知识,做到温故而知新。无论是在专业课还是文化课,都要求自己做的更好。我认为,专业的知识是自己无论是在生存还是为社会做贡献方面都不可或缺的。学习是学生的头等大事,只有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积累丰富的理论知识,才能为将来的实践打下扎实的基础,成为社会有用人才。作为一名学生我深深明白学习的重要性,只有学习才能使人获得广博的知识和过人的智慧、了解人类最尖端的技术和最伟大的思想,也只有学习才能使人用智慧来面对无常的人生,进而能“诗意地栖息”在这个世界上。在课堂上,我认真听讲,积极发言,遇到不理解的地方也常常向老师请教,还勇于向老师提出质疑。上学期间,坚持上早晚自习。在学习上做到不拖拉,提前预习,对班上其他同学也起到了好的带头作用,并且能主动帮助其他同学解决学习上的难题,和其他同学共同探讨,共同进步。帮助他人的同时,既提高了别人,也在无形中加深了自己对知识的理解。每个学期,我都能制定出各科的学习计划,合理、周密地安排时间,从不偏科。总之,他能把积极进取精神同科学求实态度很好地结合起来,扎扎实实地打牢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理论扎实,熟练专业实践操作技能。我正是以社会为导向,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一名复合型人才,在今后将有所作为。当然,这些成绩绝不是终点,积极进取的我还会努力向更高的目标发展。

四、工作方面:努力工作热情服务

我始终记得这样一句话:俯下身子做事。我也把它当成了信奉的格言。在对待自己的本职工作上,一直秉着认真负责的态度,从来不看轻自己手头任何一件微小的工作,力图尽心尽力为同学们服务。在这些荣誉的背后,我并没有就此停滞不前,而是更加严于律己。因为我深知,每一份学生工作都联系着很多同学的切身利益,同时也是自己走向社会的宝贵经验的累积过程。

大学生活中,我在各个方面都获得了巨大的进步,综合素质得到了极大的提高。我要特别感谢领导的大力支持、老师在专业方面的深入指导以及同学们在工作和生活中的支持和帮助,在此特别表示感谢!

所有的荣誉对我来说都是激励自己前进的动力,因而不会就此满足,更不会在过去的成绩上故步自封,我已经给自己定下了更远大的目标,学习中认真刻苦,工作中努力尽责,科研中开拓创新,更大的努力去充实自己,将日后的每一天都当作新的起点,在思想上更加要求先进,在工作中更加积极负责,提高自己,完善自己,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努力为学校、为同学服务,全面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争取更大的自我超越,做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优秀大学生!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是大家耳熟能详的诗句。只有经历过,才会成长;磨练过,才有收获;失败过,才知道成功的不易。我一直觉得,我并没有过人的天赋,只是比别人多了对梦想的坚持、不服输的勇气和乐观的生活态度,当然也少不了良师益友的指导、帮助和陪伴。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将抓紧一切的机会锻炼自己,提升自己,充实自己,踏踏实实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积极投身到学习中去,做出更骄人的成绩。

    师长点评徐志楷同学思想积极上进,2018历史学二班班长。学习上,勤奋刻苦,成绩优异,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并在担任班长期间带领班级获得“先进班集体”。担任学生干部期间,工作认真负责,踏实肯干,先后组织策划三次班级中秋晚会活动,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受到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人文与法学学院  翟麦玲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