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chrome、firefox、360极速模式或者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First slide

通知 | 关于在九月份党支部组织生活中开展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主题的学习活动通知

关于在九月份党支部组织生活中开展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主题的学习活动通知


各党支部: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23日至2022510日期间的重要著作,共有讲话、谈话、演讲、致辞、指示、贺信等109篇,分别围绕21个专题对关系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新的深邃思考和科学判断,提出了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全院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务求学深悟透,准确认识、深刻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发行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引导广大共产党员和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为学校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支撑。

经学院党委研究决定,根据《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精神和校党委部署要求,结合我院实际,现就学习宣传工作通知如下:

一、学习内容

要准确认识、深刻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发行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承担起学习宣传贯彻的主体责任,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二、学习形式

1.精心谋划部署,迅速组织学习培训

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理论学习的重中之重,纳入党组织会议“第一议题”学习、党委(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专题内容,以专题学习研讨、辅导讲座、干部培训班等形式,组织广大师生党员原原本本、全面系统地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抓好抓实学习贯彻工作。

2.注重全面覆盖,广泛开展宣传宣讲

基层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重要内容,采取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等多种方式进行专题学习,努力实现党的创新理论宣传普及全覆盖。各师生党支部至少组织1次专题学习,确保学习培训覆盖全体师生党员。各学生党支部发挥引领作用,带动对接团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学习。

3.坚持党员自学,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全院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作为案头卷、必读书、座右铭,积极利用“学习强国”等网络学习平台开展自学,坚持自觉主动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全面系统学、笃信笃行学,坚持学中思、思中悟、悟中行。在编在岗教职工党员学习用书请向院党委领取。鼓励师生党员撰写学习心得体会,由各党支部择优投稿至党务邮箱(rwdw2013@163.com)。

4.加强研究阐释,推动进课堂、出成果

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重要教材,推动相关内容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加强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建设,充分发挥我院科研骨干力量的作用,加强理论研究阐释,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评论文章。师生党员撰写或发表的理论文章,可投稿至校党委宣传部宣传部邮箱(xcb@scau.edu.cn),党委宣传部将择优发布至“华南农业大学”强国号“专家视角”栏目。

各支部要根据实际情况,结合专业特色,通过以上方式(但不局限)开展主题教育,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和微信等宣传媒介,主动开展学习,及时宣传报道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各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的情况,请及时报告学院党委,相关照片或心得等材料报送学院党委或投稿党务工作室,邮箱:rwdw2013@163.com
    联系人:陈老师

联系电话:020-85280250



中共华南农业大学人文与法学学院委员会

20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