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chrome、firefox、360极速模式或者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First slide

> 首页  党团教育 > 正文

新闻∣牢记历史强信念,不忘初心展新篇——人文与法学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团员第一课”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新生团员的团员意识,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坚定理想信念。我院团委于20229月6号在华山学生活动中心开展2022级新生团员第一课。本次团课由学院团委书记施煜老师讲,围绕“牢记历史强信念,不忘初心展新篇”主题,带领2022级新生团员重温党团历史,坚定了新生团员理想信念。

施煜老师在授课

首先,施煜老师针对2022级新生团员,提出了“大学生要如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问题,进而引入团课教育《从西南联大看党史国史》。施煜老师从西南联大的发展历史切入,带领同学们走进党史,了解国史。在战火纷飞的抗战年代,“中兴业,须人杰”,西南联大为国育才,延续文脉。施煜老师借西南联大校歌《满江红》向广大新生团员生动阐释了西南联大精神,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抗战历史。

施煜老师讲述西南联大的校歌

紧接着,施煜老师以《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定永不褪色的信仰》为主题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表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要勇担时代重任,不负青春韶华。施煜老师还向同学们分享了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华南农业大学老校长卢永根同志的先进事迹,希望广大新生团员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早立志、立大志,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目标、为光荣。

广大新生团员认真听讲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希望2022级新生团员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刻苦学习,严格遵纪守法,履行团员义务,跟随党的步伐,勇担时代重任,于祖国的大好河山中放飞青春理想,不负伟大时代,不负青春之我,成为全面发展、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有为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