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chrome、firefox、360极速模式或者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First slide

通知 | 关于在十月份党支部组织生活中开展《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学习活动通知

各党(团)支部:

 

    2021416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这次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以党章为根本依据,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体现了近年来高校党建工作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此条例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党支部应当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内容,深入了解如何做好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围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展开,营造学院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浓厚氛围。

经学院党委研究,决定在全院党(团)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分子、普通同学中广泛开展以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主题的学习活动。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学习内容

    1.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党对高校全面领导的精髓要义。

    2.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党对高校全面领导的历史脉络。

    3.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党对高校全面领导的丰富内涵。

    二、学习形式

    1.开展专题学习。党支部要采取“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日常学习。

    2.加强宣传宣讲。结合重点学习内容,组织党员到党(团)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专题宣讲。通过组织召开班会、研讨会、座谈会等形式,积极开展会议专题学习,推动在全院广泛开展学习教育,强化分层分类引导,贴近师生需求,引导他们深入学习和总结此条例内容。

    3.开展专题党课。组织支部书记讲讲《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主题党课,全面学习中共中央修订后的条例内容,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工作机制等内容,丰富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内涵。

    4.开展线上教学。结合当下信息时代及网络等实际,充分运用学习强国等线上媒体平台,寻找《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视频、文章等相关学习资源,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线上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会议的重要内容和精神,了解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对于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5.开展现场教学。结合疫情防控背景,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充分利用校外专题讲座宣讲资源和校内宣讲资源开展《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主题现场教学。

各支部要根据实际情况,结合专业特色,通过以上方式(但不局限)开展主题教育,充分利用网络宣传媒介,主动开展学习,及时宣传报道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各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的情况,请于1031日前报告学院党委,相关照片或心得等材料报送学院党委或投稿党务工作室,邮箱:rwdw2013@163.com


联系人:陈琦老师

联系电话:020-85280250

 

中共华南农业大学人文与法学学院委员会

202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