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chrome、firefox、360极速模式或者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First slide

通知 |关于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师生党员 坚决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关于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师生党员

坚决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党支部

近期,广州市疫情发展较快,已出现高校发生疫情、校园被封案例,形势非常严峻。根据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关于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决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为筑牢校园疫情防线,全力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推动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师生党员坚决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责任担当,把抓好疫情防控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紧迫性,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把做好疫情防控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要坚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合力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堡垒,坚决守住不发生校园聚集性疫情的底线。

二、强化党建引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支部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响应和落实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的新要求、新措施,细化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工作预案,扫除具体工作中的盲区、死角,提升疫情早发现、快处置能力,不断提高校园管理工作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各党支部要发挥教育、管理和服务师生的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党员积极服务和投身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模范党支部”“先进党支部等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把创建成效体现在筑牢疫情防控战斗堡垒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成效上。

三、强化示范带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师生党员干部要带头遵守属地和学校疫情防控规定,自觉做好核酸检测、配合做好入校管理和防疫信息摸排、减少不必要的走访和聚集活动、做好个人和同住人员的防护措施等;带头参与志愿服务,积极参与青年教工突击队、志愿服务队,协助做好核酸检测、校园值班等志愿服务工作,坚守党员责任区、站好党员先锋岗;带头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教育引导身边师生群众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弘扬社会正能量。同时,做好必要防范准备,随时应对突发事件、随时投入抗疫工作。

四、强化人文关怀,在疫情防控中传递温暖、加油鼓劲。要注重加强对防控一线师生员工的关心关爱和走访慰问,合理优化值班值守制度,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加强与本单位师生的联系,及时回应师生关切,对于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的师生,党组织要及时送去关爱,鼓励他们调整心态,乐观克服困难。

一个支部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是一面旗帜。各党支部和广大师生党员要迅速行动起来,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态度和作风扎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为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奠定坚实基础,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中共华南农业大学人文与法学学院委员会

2022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