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chrome、firefox、360极速模式或者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First slide

> 首页  模范引领 > 正文

人文与法学学院第九届“人文之星”提名奖梁巧怡

长乐未央初心不负

华南农业大学  人文与法学学院  梁巧怡

个人简介:梁巧怡,女,汉族,20016月生,汉族,共青团员(入党积极分子)高中就读湛江市第二中学。现任学院19级年级管理委员会委员、19级法学4班学习委员,曾任华南农业大学创新创业法律服务中心主任在校期间,荣获校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标兵称号2次二等奖学金“三好学生”称号1次;“第八届IRAAC法律技能大赛·天地正杯”法律服务产品大赛一等奖;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文学作品大赛二等奖;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国家级立项团队核心成员,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校级立项团队成员华南农业大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骨干”。已保研至暨南大学法律(法学)专业。

人生格言:普法天下,无远弗届

 

博学求实,锐意进取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在校期间,我秉持着对法学的热爱,在法海中遨游,课前预习,课上专心听讲,课后复习,认真对待并完成每一项作业和小测。大学是学习进步的殿堂,自身的高要求是前进的推动剂,致力于突破自身的天花板,把时间真正地花对地方。我喜欢用认真勤奋的态度克服懒惰的枷锁,使泡图书馆成为大学生活的日常,坚持早起探索大学生活的魅力。在三年多的学习生活中,我的法学思维有了较大的提升,目前总绩点4.32,在专业329人中排名第3,已保研至暨南大学法律(法学)专业。同时,大学不仅限于课本知识的学习,更在于自身实践知识的运用。三年来,我利用每个寒暑假的时间,到湛江市霞山区人民法院、湛江市人民检察院、北京市君都(广州)律师事务所进行实习,收获颇丰。我曾在2022年和2020年的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中,作为参与人员,团队项目分别获得国家级、校级立项;2021年7月团队项目获得院“三下乡”立项。在自身的努力下,考取CET4、CET6、计算机二级以及普通话证书。在这三年的时间里,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团队合作和学术研究的魅力所在,“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一言,激励我在不断的学习中突破自我,打破局限自身的天花板,勇攀高峰。

 

平凡之心,事必躬亲

除了专业的学习之外,我也在锻炼自身的能力,敢于承担责任,探索一切未知的道路。大二以来,我加入人文与法学学院19级年级管理委员会的大家庭,组织年级特色活动,协助课堂考勤,为年级同学做贡献是我加入级委的初心与亘古不变的做事原则。同时,我担任19级法学4班的学习委员,为同学们解惑,为老师传达班级学习信息与情况,积极提醒同学们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成为老师和同学沟通了解的桥梁,是我的荣幸所在。另外,我还曾担任华南农业大学创新创业法律服务中心主任,主要负责组织内部活动,与校外公司协商合作。在这之中,我更是学会了如何与他人沟通交往,在掌握法律专业知识的同时,具有较好的逻辑能力、沟通能力和亲和力。社团所属法律教学实践中心荣获2020-2021年度院“优秀组织、社团”,个人获院“优秀工作人员”称号。在担任学生干部期间,我工作能力过硬,能够较好地协调学生工作与学习之间的冲突矛盾,以身作则,发挥表率作用,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

志愿服务,交心交情

如果说大学生活何时是充实且有意义的,那与我而言,做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便是大学生活最精彩的一部分。大学期间,我始终谨记“我志愿,我快乐”的志愿者誓言,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先后参加校内外各项志愿活动60余项,如:疫情期间成为世青的抗疫宣传志愿者传播疫情正能量消息、2020广州马拉松志愿者、到广东省残疾人康复中心陪伴脑瘫儿童、微澜图书馆志愿活动为孩子们打造良好的阅读环境、学生社区清理、第24届广州秋季艺博会、2020寒招等,至今志愿时已累计达260小时,成为广东一星级志愿者。我深知学法保持理性思考的同时,也要多走入社会,学会如何与他人交往,为他人服务,在奉献中充实这段美好的青春。

红旗飘扬,忠心向党

拳拳报国志,追梦赤子心。受身边党员的影响,怀着一心向党的心,在入学期间便早早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在2020年3月成为人文学院第89期入党积极分子,顺利通过结业考核,并在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获社区“入党积极分子”之星称号。时代在进步,思想也应随之迈进,但向党之心却从未改变,我在大二初选择报名成为院2020-2021年度“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学员,并在2021年9月顺利结业,获院青马班“优秀学员”称号。我始终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关心时事,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一代又一代的优秀共产党人及其崇高的精神深深吸引着我想成为这个红色队伍的一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国家、人民奉献自我。

 

短暂的大学生活已接近尾声,我从中收获到的不仅仅是理论知识,更有为人处世的实践经历,意识到自己的不足。有一份光,就发一份热,我会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努力学习,练就扎实的法学素养与理论知识;做好学生干部的领导作用,为各位同学服务;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活动,探寻非凡人生;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我,争取早日成为正式党员。我始终坚信,长乐未央,初心不负,自身的努力都会有所收获!

 

师长点评梁巧怡同学思想态度端正,积极上进学习上,勤奋刻苦,以优异的成绩保研至暨南大学法律(法学)专业;在工作上,主要担任2019级级委和班级学习委员,该生踏实肯干,认真负责,为年级工作的顺利开展奉献了自己的力量,希望再接再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人文与法学学院 辅导员 张淋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