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chrome、firefox、360极速模式或者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First slide

> 首页  模范引领 > 正文

人文与法学学院第九届“人文之星”提名奖曾耀

 

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

华南农业大学  人文与法学学院  曾耀

个人简介:曾耀,男,汉族,200112月生,共青团员,人文与法学学院20级法学专业学生,曾任SCAU创新创业法律服务中心主任;现任20级年级管理委员会委员、21级法学7班心理助理班主任,高中毕业于湛江市实验中学。在校期间,荣获校一等奖学金1次、校二等奖学金1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校级立项团队负责人;“攀登计划”项目成员;省级三下乡团队成员;第十六、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文学作品大赛三等奖;“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社会调研报告三等奖;华南农业大学教职工法律援助中心第二届模拟立法大赛一等奖;华南农业大学第四届法治安全知识竞赛优秀奖;华南农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知识产权与青年”征文优秀奖;广东省一星志愿者;广州市东山街社工服务站“优秀志愿者

人生格言:缓缓图之,其事卒成

 

自强不息厚德载物

《周易》“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在校期间,我始终秉持修德为先的校训,努力在各个方面磨练自己的德行。不忘师者淳淳教导,铭记前辈耐心指引。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比赛中,我带队撰写“边界线大学生隐私法律服务中心”的申报书,并成功取得校级立项,在指导老师和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下,项目取得较多成果,现已结题。

在担任20级年级管理委员会委员、SCAU创新创业法律服务中心主任、21级法学7班心理助理班主任期间。我积极了解同学们的现实需求,急同学之所急、想同学之所想,为年级管理出谋划策;在担任双创主任期间,所属的法律实践教学中心获得2021-2022年广东省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十大创新创先项目,是广东省唯一一所高校代表,本社团内部排名前三;坚持严于律己,为师弟师妹们树立榜样,竭力答疑解惑,传承好师兄师姐们的“接力棒”,赓续人文学子“老带新”的优良传统,217也有11名同学在本学年的综合测评中获得奖学金,被评为“优秀班集体”,我也被评为“优秀心助”。

心怀感恩之心,常存感激之情。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我真切地感受到良好的品德才是一个人走得更远的精神源泉。秉持不断修德的理念,我将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贯彻下去。

 

博学慎思明辨笃行

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的首要任务就是要先学好专业知识,为以后走向社会成为实用型人才打好基础。

在过去的专业学习中,我取得较为满意的成绩,大二学年绩点排名年级前10%。除积极配合老师的课堂外,我还积极参与课外学习,自主探索如何成为一名有理想、有抱负的华农学子。在今年暑假期间,我报名参加了北大法宝学堂、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联合举办的第一届大数据与法律检索课程、明日律师大赛。这些比赛不仅锻炼了我的法律检索能力,还结识了一批外校的优秀学生,让我意识到自己与其他外校同学的差距,继续保持对知识的探索。

除了学好专业知识以外,我还涉猎专业以外的经典读物,储备知识,争取全面发展。广泛的阅读锻炼了我的写作能力,使我连续两次在全国大学生文学作品大赛中获得三等奖。

社会发展日新月异,只有培养并保持不断学习的能力,才能适应不断变化的社会,才能成为堪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

 

不行不至不为不成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行之愈笃,则知之益明。我不仅在课堂上打好理论基础,也在实践中磨练自己,使自己实现从理论到实践的跨越,增强自己的实践能力,丰富自己的阅历。

以用促学,学用相进。在节假日期间,我主动到广州市荔湾区人民法院、广东南方福瑞德律师事务所进行实习,在实习中提升自己对专业知识的运用,增强待人接物的能力,同时检验自己的不足,了解自己的缺点所在。两次实习均获得用人单位的高度认可,两次实习评定均为满分。参加华南农业大学教职工法律援助中心举办的模拟立法大赛获一等奖、参加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华南农业大学人文与法学学院联合举办的第四届法治安全知识竞赛中获优秀奖;参加华南农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举办的“知识产权与青年”的征文比赛中获优秀奖,这些专业比赛,增强了我将专业知识运用到实际中的能力。

送法下乡,调研民情。在今年暑假实习期间,我还参加从化区西和村“留守儿童权益保护”理论宣讲实践团(省级重点项目、校评优三等奖)的三下乡活动,聚焦留守儿童的权益保护,调研未成年人的实际生活状况,为保护留守儿童的权益贡献了华农学子的力量。

保持锻炼,增强体质。在过去的两年大学生活,我坚持每天运动,保持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状态。积极参加校院运动会,并协助班级获得了校级阳光体育先进班集体、道德风貌奖、院新生杯篮球比赛中第二名等荣誉,在这些比赛中,我不仅收获了荣誉,还感受到同学们互帮互助的团队凝聚力。

点燃火把,照亮他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要把青春的热血洒在人民群众需要的地方去。两年以来,从校内到校外,我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活动,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参与核酸检测服务、员村街道初中生课业辅导、越秀区未成年人的普法宣讲等志愿活动。现累计i志愿228余小时,被评为广东省一星志愿者。其中,荣获广州市普爱社会工作服务社、广州市东山街社工服务站颁发的“优秀志愿者”奖状。爱心接力,传递真情。在这些活动中,不仅提升了自我,还了解民生民情,更以实际行动彰显出人文学子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心向红旗不负韶华

坚定理想信念,将所学运用回馈社会,是每一位时代青年的责任。

很荣幸在大一开始就成为了人文学院第90期入党积极分子,在大二学年获院级“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改革开放四十载,在党的领导下,祖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充分体现了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我一定会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争做先锋,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昨天已成为历史,未来值得期待。荣誉既是对过去的肯定,又是对未来的鞭策,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秉持“修德、博学、求实、创新”的校训,不畏困难,一路向前。

 

师长点评曾耀同学思想积极上进,曾任SCAU创新创业法律服务中心负责人,现任2020级级委。学习上,勤奋刻苦,成绩优异,曾获得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等奖项。勤奋踏实,不骄不躁,有自己的主见,向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努力。遵守学校各种规章制度,学习认真,做事踏实,对于老师指出的学习方向总是能认真努力去做。活跃开朗,和舍友和班上同学关系融洽。(班主任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