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chrome、firefox、360极速模式或者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First slide

> 首页  模范引领 > 正文

人文与法学学院第九届“人文之星”提名奖吴修贵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华南农业大学  人文与法学学院  吴修贵

个人简介:吴修贵,男,汉族,2001年9月生,共青团员,人文与法学学院2019级法学专业学生,现任人文与法学学院2019级年级管理委员会委员、华南农业大学党政办公室法律事务科学生助理,曾任2019级法学9班班长、华南农业大学创新创业法律服务中心主任、湛江市司法局实习生、广州互联网法院实习生,高中毕业于湛江市实验中学,已推免至南京理工大学攻读民商法学硕。在校期间,荣获2次国家奖学金、“丁颖”奖学金,1次国家励志奖学金、“学思苑”奖学金,3次校一等奖学金、“扬帆远航”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称号;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文学作品大赛一等奖;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文学作品大赛二等奖;第八季IRAAC法律技能大赛·天地正杯法律服务产品大赛一等奖;华南农业大学第一届模拟法庭竞赛优秀奖;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校级项目负责人;2020-2021学年度华南农业大学“优秀共青团员”;2021-2022学年度华南农业大学“优秀共青团员”;2019级学生军训优秀学生干部。

人生格言:只问耕耘,不问收获

 

果行育德德行天下

《易·蒙》:“君子以果行育德。”在校期间,我始终不忘修德在先的校训,积极锤炼自己各方面的品德。常怀感恩之心,懂得相互促进。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比赛中,我负责撰写“清诈夫大学生反诈骗法律服务中心”申报书,项目成功立项且已获得结题、学习上三年的专业学习取得较突出的成绩、工作上担任学生干部不断进步,期间老师和同学以及师兄师姐的帮助尤为重要,我也在2021年10月16日受学院团委学生会邀请,与学院师弟师妹分享了我的学习和工作经历。认真负责,踏实肯干。在担任2019级法学9班班长、学院2019级年级管理委员会委员、华南农业大学创新创业法律服务中心主任期间,我真切地体会到同学们的需求并积极融入到大家的学习生活中,为班集体建设出谋划策,为年级管理深入了解同学想法,为社团发展积极寻找合作资源,在经验分享中为师弟师妹们尽力答疑解惑,发挥桥梁的作用,大三学年班集体获评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等集体荣誉,社团所属法律教学实践中心荣获2021-2022年度院级“优秀组织、社团”,本人荣获校级“优秀共青团员”、华南农业大学人文与法学学院第八届模范引领计划“人文之星”等称号。三年的经历都教会我要常怀感恩之心、踏实奉献,才能走得更远、更好,同时我深深地感受到一个人的品德对其学习生活乃至人生道路的重要影响,修身树德将是我一生为之努力的必修课。

 

博学笃信知行日新

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做好学生的本职工作,意即掌握在校期间从多方面学习到的知识并懂得如何运用。只有在学校里学好知识,将来才能更好地成为一名应用技术型人才。入学以来,我就认真地学习专业以及专业以外的知识,去图书馆、自习室,从专业课本到课外读物都有所涉猎,取得了截至目前平均绩点专业第一的好成绩,在课余和假期的时候我也会去图书馆阅读课外资料,储备知识,多学习一些本专业以外的知识,广泛的诗歌和散文阅读为我获得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文学作品大赛二等奖提供了灵感和知识基础。在身边榜样的鼓励和帮助下,我对于法学专业知识的学习更为深入,发表了普通期刊论文《政府如何有效规制风险——基于实现规制机构对公益与公意的回应的视角》等文章。“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鼓舞着我继续广泛且深入地学习,朝着更深刻的理论和认识前进,三年的时间我身处的环境日新月异,唯有持续坚韧的学习,方有达到知行日新法门的可能。

 

躬行实践自省向前

实践既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也是检验理论知识和能力的重要途径。我一直积极参加各方面实践,在实践中磨砺自己,增长知识的同时丰富自己的阅历。参与实习与比赛,运用专业知识。学有余力的我主动到湛江市司法局、广州互联网法院、华南农业大学党政办公室法律事务科实习,在实习期间检验了知识储备和实践能力,逐渐了解自己在专业方面的优缺点所在,均获得高度认可,两次实习评定均为满分,参加“第八届IRAAC法律技能大赛·天地正杯”获得大赛一等奖、参加华南农业大学教职工法律援助中心举办的模拟立法大赛获得一等奖、参加华南农业大学创新创业法律服务中心举办的合同大赛获得二等奖、参加华农法律诊所第五届案例分析大赛获得三等奖、参加华南农业大学模拟法庭举办的第一届模拟法庭竞赛获得优秀奖,期间我更进一步将专业知识运用到实际之中,增强了自身的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参与体育实践,增强自身体质。三年的大学生活中我热爱体育活动和集体活动,培养并保持着良好的身心素质,在院新生杯男子组三分大赛中同队友一起获得一等奖,在院运会中参加男子组1500米比赛中获得第二名、第八名,参加男子组800米比赛获得第六名,参与这些比赛过程中,我收获的不仅仅是荣誉,还有同学之间互相加油的深厚情谊;重视表达能力,提高说与写的水平。我参加普通话考试获得二级甲等的成绩,同时通过了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参加第十五届与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文学作品大赛分别获得一等奖与二等奖、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演讲比赛获得三等奖、参加华南农业大学“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获得优秀奖、参加第七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活动获得三等奖,作为一名法学生我深知口头与书面表达能力的重要性。参与志愿服务,做热心公益的青年。三年来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从社区到学校,从校内到校外,总志愿时累计254小时24分钟,其中大三学年累计志愿时100余小时。一次又一次的实践磨炼了我的意志,让我学会了与人相处、走入社会的知识,同时也体会到父母的艰辛,让我更加有动力和能力朝着优秀的方向努力。

 

信仰坚定忠心向党

如果信仰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红的是国旗、党旗、团旗。坚定理想信念,将自己的所学回馈社会是我们不能背离的选择,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党是我们每一位共青团员都应该培养和保持的品质。很荣幸2020年10月成为人文学院第90期入党积极分子,顺利通过党校培训结业考核并获得“优秀学员”称号,在大二与大三学年均获得校级“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放眼世界,祖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以高速度高质量的态势不断向前发展,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进行革命、改革和建设的理论和实践的伟大,我将永远保持着向党靠拢的方向,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争做先锋模范,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在红旗飘扬的祖国,一生忠于祖国忠于党忠于人民。

 

坚守初心,砥砺前行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昨天的荣誉已成为历史,朝着未来奔赴和奋斗才能更加进步。获得荣誉,是对自己曾经努力的肯定,又是一种激励和鞭策,对自己将来的奋斗期望。

我出生并成长于粤西地区一个小县城的一个小村庄,父亲初中毕业,母亲没有接受过义务教育。因为文化水平不高,父母亲只能去建筑工地上做苦力,如今父母年纪较大,家中主要的经济来源就是那不稳定的工资,但父母依然非常支持我继续求学,虽然物质条件有限,但是我一直保持着乐观向上和争做先锋模范的心态,同时获得的国家、学校与校友的资助给予了我莫大的帮助和鼓励。

未来已来,我将始终牢记“修德、博学、求实、创新”的校训,践行优秀的学习作风,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不畏困难和挫折,不忘初心,奋勇向前,用所学回报学校、学院、家人和师友。

师长点评吴修贵同学思想上追求先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行动上自强不息,始终坚持全面发展。现任2019级年级管理委员会的委员,曾任本年级法学九班班长、学生社团主任,工作中勤于思考,善于总结,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和同学们学习的榜样。该生勤奋刻苦,成绩排名专业第一,曾两次获得国家奖学金,在学生中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特此推荐。(人文与法学学院辅导员李玮舜讲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