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专题】警钟长鸣在心中,消防安全不可忘 ——四团十五营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提交时间 2018-09-27

  1月14日上午,四团十五营在教官组织下开展消防演练,全体15级人文学子参加消防演练,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自救能力。

  教官先向同学们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教导大家遇到紧急情况时该如何自救:当火灾来临时要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俯身迅速从疏散通道转移,切勿惊慌失措。


教官讲解灭火器的使用

  各连各排整齐有序的组织军训学子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教官们亲自演习示范,学生们认真操练。通过这次实战演练,同学们基本掌握了火灾自救知识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在火灾中如何参与救援。


学生使用灭火器灭火

  1连2排的叶其颖在演练后表示,以前从来没有使用过灭火器,只是在电视中看到过,今天的灭火器使用让我学会了一门实用技术。

  据悉,消防演练不仅是军事训练的一部分,更是维护人身安全的重要一课,活动旨在提高学生火灾防御能力和逃生自救能力,为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
作者
系统管理员
来源
人文与法学学院 文/关磊、符议心 图/黄薇
人气
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