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礼仪

当你去面试一份工作时,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给面试官留下一个好的第一印象,而这个第一印象的好坏很大一部分取决于你的着装。

不过这并不是说你一定要在穿着上花很多钱,而是说你需要稍微多费一点精力打理一下你自己,至少要确保你在面试时的着装没有失误。

今天我们就来给大家提供一些面试时着装上的建议,希望能帮助大家规避一些面试时的禁忌着装。

1. 西装外套的内搭衣物要合适

着装1_副本.jpg

我们知道西装外套几乎适用于任何形式的面试,但搭配西装外套的打底衣物你却需要留意。

除非你面试的是像一些创业公司一样,工作环境较为轻松的公司。不然就算你外面穿了西装外套,里面也不能穿的很随意。

比如说深V内衬搭配西装外套就会不可避免的形成低领,所以你要避免这种穿着。而且如果你想在西装外套下穿一件小背心,那就要保证它能合适地勾勒你的领口线条。

这时,西装外套内搭一件带纽扣的衬衣会是不错的选择,这个小技巧男士和女士同样适用。

2. 选择合适的商务休闲装

2_副本.jpg

当你要在夏天去参加面试时,选择衣服似乎显得更为困难了,因为大家都不想在这么热的天穿着厚重的西装。

其实,在夏天,面试时的穿着并没有那么考究,你肯定不必穿着深色羊毛西装外套和厚重的衣服去面试,当然你也肯定不能穿着超短裤和背心就去面试。

这种时候,你可以选择穿着合适的商务休闲装去面试。男士和女士都可以考虑一下卡其裤配上一件合适的衬衫和一双得体的鞋子(当然,拖鞋是绝对不允许的!)。

3. 避免穿着太过时

3_副本.jpg

在竞争激烈的就业市场中,一切都显得尤为重要,其中当然也包括你的整体形象。如果你的衣柜内容已经跟不上时代潮流了,那么在面试前,你需要去商场买一些时髦的衣物。

还有一点要注意:千万别忽略了你的鞋子。

要记住鞋子也是你整体形象的一个很重要的部分,如果你穿着一双球鞋、一双破旧的单鞋或是一双发出很大声响的鞋子去面试绝对不会让你看起来光彩夺目,更不会显得你很专业。

再次强调,你不需要在你的着装上花很多的钱,因为你可以轻轻松松的在商场或者折扣店找到一些合适的商品。如果你去试着找了,你会发现,你购物之旅的回报远远会大于你的付出。

4. 不要带着耳机去面试

4_副本.jpg

第一眼看上去,图片中的这个年轻人身着笔挺的西装,系着领带,看起来没什么不对。但是你有没有忽然发现他带的耳机有些突兀?

在你去面试的路上戴着耳机听听音乐是很好的,可以缓解你的一些压力。但请你在进入面试等候区前一定记得把它拿下来收好。否则的话,你就可能给人留下注意力不集中的印象。

除了耳机,很多没必要带去面试的东西都可以放在家里。所以在你出门前请检查一下,哪些东西可以带去面试,而哪些东西没必要带去面试。

5. 注意配饰的数量

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在面试时都应该把配饰数量控制到最少。

对于女士来说,在面试时避免佩戴过多的首饰。比如说相比佩戴大圈圈耳环或吊灯形耳环,可以选择佩戴经典的耳钉。同时在面试时也要避免佩戴炫目的项链、大大的太阳眼镜或任何“使人惊艳”的配件。

对于男士来说,配饰有可能不会是一个很大的问题。不过你也要注意一些细节,比如说你的领带夹,袖口,皮带等。并且不要把一些平时你带去俱乐部的东西带到面试现场来。

总而言之,你要让你的整体形象看起来更加的得体和专业,不要让你的着装偏离面试的重点。

6. 不要在面试时穿得太性感

大家都知道在面试时不能穿超短裙和低胸装,如果你不仅穿了这些,而且还穿着很鲜艳,那么,你基本可以和offer说拜拜了。

所以我们都要小心的去选择面试的衣服。如果你想穿一个明亮的颜色,比如红色,那么你要确保你的服装整体显得保守、大方得体。不要让你的着装把面试官本属于工作和交谈的注意力吸引走。

7. 不要化很浓的妆

7_副本.jpg

在去面试之前化妆是必要的,但是化浓妆并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所以在化妆时要尽量让你的容貌看起来自然,避免深色的眼影、亮色的口红、以及浓重的粉底。

你可以涂上一点点粉底和一层薄薄的唇膏和一层浅色的睫毛膏,让你整体看起来更加精神清爽。

遵守这些化妆规则会帮你在面试中取得更多的优势。

8. 不要选择过于花哨的领带

8_副本.jpg

参加面试不是让你炫耀圣诞节漂亮领带的时候。

即使你认为你的领带能代表你的气质和形象,谨慎起见,还是建议你选择更经典的领带款式。

在这种时候,你可以选择保守的色调和图案,比如暗色调的条纹,或有格调的涡纹图案,这会让你整体看起来稳重又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