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范引领创先争优,优秀学子传经送宝 ——人文与法学学院举行模范引领学生经验宣讲会

提交时间 2018-09-27

    树立榜样,模范引领。1月16日晚上,人文与法学学院在真维斯学生活动中心模范引领学子经验宣讲会,辅导员关磊担任主持人,四团十五营的同学聆听了本次宣讲会。


宣讲会现场

   “一个班级的学风建设方面贯穿着‘两力一心’,‘两力’分别是凝聚力和向心力,‘一心’就是同力心。”星级先进班集体2013级法学六班在学习上成立学习小组,以先进帮带后进。此外,班级不定时地举行活动来增进同学们之间的感情。

    启林北45栋507宿舍的成员程诚指出,星级文明宿舍的获得离不开六位女生的共同努力。她认为构建星级文明宿舍需要注意两点:一是舍友之间的包容与和谐相处;二是团结与树立良性的竞争意识。

    来自14级法学五班的“道德之星”余佩诗以其座右铭“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来勉励在座的同学们养成热心助人的好品质。余佩诗热心投身于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中奉献他人,希望把无私的爱传递下去。

   “文体之星”聂瑞认为一个人的成就来源于努力和感恩,她以自己的经历告诉同学们拥有一门技能很重要。聂瑞认为多走出去与别人交流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参与的活动再多也不能放弃自己的学业。“勿忘初心,学会感恩,努力拼搏,不要辜负自己”是聂瑞送给同学们的箴言。

   “很多人认为文体之星是向光而生的一类人,然而我主张的是高调做事,低调做人。”13级法学一班的许纯纯在唱歌、主持和表演等各方面都有建树,她希望同学们要敢于把握机会来不断提升自己。

    13级汉语言专业的谢蕾蕾当选为“学习之星”,她强调绩点的重要性,同时叮嘱同学们要注意劳逸结合。跑步是谢蕾蕾选择坚持的独处方式,适当地放空自己才能更好地学习。“If not me,who?If not now,when?”是谢蕾蕾的人生格言。

    “一路奔跑,勿忘初衷。”“学干之星”肖棱棱从工作态度、人际交往和时间管理方面给同学们带来宝贵的经验。她认为提升自身的含金量是扩大朋友圈最有效的方法。此外,要学会适当的独处,在独处中反省自己,认识自己。

    “跟着你们的心,大胆地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创业之星”汪洁向同学们介绍自己的创业经历和创业内容,并给同学提供三点建议:一是要全方面地发展,二是要坚定目标,三是要学会利用学校给我们提供的平台。


优秀学子分享经验

    关磊对该次宣讲会作总结发言,他认为上述标兵的成功离不开四个关键词:坚持、自信、拼搏和感恩。关磊希望同学们增强自己的自信心,并寄语同学们“如果想要改变自己,就要努力,要拼搏。”

    据悉,在我校第二届“模范引领计划”中,人文与法学学院共有10人获得标兵奖,6人获得提名奖,为学院争得了荣誉,也为广大同学树立了榜样,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加强学风建设和模范引领,促进学院优秀学子的涌现。

作者
系统管理员
来源
人文与法学学院 文/关磊 杨桃 图/龚远玲
人气
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