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图教育教师考编专题讲座

提交时间 2019-05-17

华图教育教师考编专题讲座

515日由华图教育和人文与法学学院就业与创新创业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华图教师考编专题讲座在华南农业大学启林北区42栋楼下文创中心成功举办,现场有二十多名同学到场听讲。

到场的同学们在认真听讲

讲座伊始,主持人为同学们隆重介绍了本次讲座的主讲老师——郑伟意老师。接下来是老师的讲解,老师表明他很高兴可以来到华农进行教师考编讲座,他说教师考编是个很好的选择。然后他向在场的同学们提出一个问题:“为什么大家要选择当老师?”同学们积极回答道:“因为老师待遇好,有较多假期。”通过问答形式,同学们对教师考编及教师这个职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老师与同学们互动

介绍完教师的待遇福利等基本情况后,老师接着为同学们分析了教师考编需要的条件和影响因素,回答同学们对于“能不能考”的疑惑。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教师招聘的考试流程,表明教师招聘考试流程走完需要至少三个月的时间。然后为同学提供了几种查看报名时间的途径,提醒同学们一定要留意好时间,切勿错过报名时间。


老师认真授课

接下来是对考试内容的介绍和分析。这一部分,郑老师通过真题再现的形式直观感受考试的内容。通过完成真题,同学们对教师招聘的考试内容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郑老师告诉同学们,随着教师岗位竞争加大,考试难度有了一定的提升,但是教师招聘考试还是比较公平的,值得同学们为之努力一下。关于平时的复习和考试,老师给了在场的同学一些建议。老师告诉同学们,教育学的知识以记忆为主,而心理学的内容就一定要以理解为主,通过针对性地复习,相信同学们还是很有可能脱颖而出的。除此之外,关于面试部分,老师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他建议同学们在面试时不要穿的太过于死板,可以穿件优雅的裙子,把教师的范穿出来,给考官留下一个好印象。

同学积极提问

最后,郑老师给同学们进行了总结并给同学们寄予了美好祝愿,希望同学们可以学业进步并找到一份称心如意的工作。本次讲座也在愉快轻松的氛围下取得了圆满的成功,相信本次讲座一定给了到场的同学们新的启发。未来可期,祝福同学们可以取得成功!



 图/就业与创新创业服务中心

 文/就业与创新创业服务中心


作者
人文与法学学院
来源
人文与法学学院(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服务中心)
人气
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