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法学张宇宁

提交时间 2020-06-09

个人简介:

  张宇宁,女,共青团员,2015级法学六班毕业生。曾担任人文与法学学院晴天心理工作室秘书部部长。“西藏专招计划”奖项获得者。

生源地:

贵州毕节

毕业高中: 

贵州省毕节市第一中学

奖学金:

华南农业大学社会实践优秀奖单项奖学金

荣誉称号:

  1人文与法学学院优秀毕业论文

  2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优秀访员

  3佛山市南海区社工委社研与社联调研一等奖

个人感悟:

2019年八月初进藏,我已经在西藏林芝基层工作生活半年多的时间。去年大四毕业季在校的一幕幕仍然记忆犹新,选择西藏的沉思、挣扎、坚毅历历在目,奔赴基层的初心、理想、志向不敢忘怀。在组织安排下,我被分配到西藏林芝市察隅县。

察隅县辖三乡三镇,96个行政村和1个居委会,人口3.32万,全县平均海拔2800米,由广东深圳对口援建。察隅县是我国边防重地,边界线总长588.64公里,1962年中印自卫反击战瓦弄战役发生于此。在这个边陲小城,每栋建筑、每户人家都悬挂着五星红旗,守边护疆是在这里的每一个人深入骨血的意识。在这里,没有城市的繁华、没有热闹的霓虹、没有丰富的娱乐,但这个边陲小城有它独特的魅力,这是一种没有被现代文明过分侵入的质朴魅力,是一种没有被人类生活过分干扰的自然魅力,更是一种无处不在、时刻萦绕的爱国守疆魅力。

2019年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华诞,党中央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9月份开始。我在踏入社会的重要人生转折点上,在祖国的雪域高原接受了一场直击灵魂的爱国主义教育洗礼。我铭记着国庆节观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大阅兵时带来的感动,也铭记着新西藏沧海巨变的发展面貌带来的震撼。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在西藏基层工作被国家和时代赋予了更为深刻的价值和意义,渺小如我,却可以在这样崇高的价值意义中更好地实现自己——我感受到了责任和担当,在这片高原热土上获得了深刻的个人成长。

选择西藏是我大二即已产生的想法,之后在不断的实践探索和思考论证中逐渐明晰和坚定这样的选择。历史洪流滚滚,个人如其渺小。或许基层日常工作繁琐无奇,但国家和时代赋予西藏建设的重大价值意义,也给予了我更为崇高的思想动力和个人成长,这是在内地发展难以体验和获得的宝贵经历。仍然记得曾经在拷问自我对西藏的选择时,不断告诫自己理想情怀需要通过不断学习用足够的能力支撑而非空谈、而不被生活和现实消磨。在现代化社会的液态性质之下,个人发展的稳定性具有极大挑战。未来的可能性种种,但不论如何,我可以肯定在此的价值和意义,我可以无畏面临的困难和艰苦。这是国家和时代、是祖国强大和社会发展带给我的力量。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选择了西藏,我便无言抱怨;在老西藏先辈的激励下,我更无颜抱怨。踏实肯干做好每一份繁琐细致的工作,用心努力走进每一位人民群众的生活,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凡的业绩成绩,以实现社会价值来追求个人价值,这应该是我前进的方向。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作者
人文与法学学院
来源
人文与法学学院(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服务中心)
人气
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