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教育教学  集雅讲堂> 正文
  • 【集雅讲堂】“百家讲坛”名师方志远 教授《知行合一:王阳明的事功与学术》

    提交时间2018-05-11 00:00:00

     讲座题目:知行合一:王阳明的事功与学术

        主讲人:方志远 教授(“百家讲坛”名师)

        时 间:3月18日下午3点至5点

        地 点:人文学院7号楼115

          登上百家讲坛

        江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院长方志远教授亮相中央电视台10频道《百家讲坛》节目,在这档国内颇具影响力的节目中主讲“大明嘉靖往事”。2011年应《百家讲坛》栏目之邀主讲《万历兴亡录》(2011年10月8日首播)。2013年1月第三次登上《百家讲坛》讲述系列节目《国史通鉴》(2013年1月3日首播)。

        方志远教授是国内明史研究的权威学者,他对明代政治及制度、明清江西移民与商人、明代市民文学与社会思潮等有深厚研究,著述颇丰。现任江西广播电视大学校长,曾任江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院长,民进中央委员、民进江西省委会副主委,全国人大代表。台湾成功大学客座教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兼任中国历史学会理事、中国明史学会副会长、江西历史学会会长、国家社科基金学科评审组专家。

        研究方向为明代政治及制度史、明清社会经济史,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江西省社科规划课题多项,主要著作有《中国政治制度通史.明代卷》(合著)、《明清湘鄂赣地区的人口流动与城乡商品经济》、《明代城市与市民文学》、《明代国家权力结构及运行机制》(华夏英才基金资助项目)等,在《中国社会科学》、《历史研究》、《文史》、《中国史研究》、《中国经济史研究》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正承担国家清史纂修工程及华夏英才基金资助项目(已结题)。正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明代多元化社会的形成与国家应对”、江西省政府委托项目“赣商与江西移民研究”。


    作者:   来源:历史系   人气: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