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招生就业  研究生招生
    • 研究生招生

    1.jpg

    人文与法学学院具有深厚的人文底蕴和历史积淀,中国农业历史遗产研究所可追溯到1955年成立的农业历史文献特藏室。学院以“教学立院、科研兴院、人才强院、服务拓院”为办学定位,以“立足广东、面向三农、服务基层、特色发展”为发展思路,秉承 “崇文·尚法·睿智·通达”为院训,为建设“关爱人文、包容人文、活力人文、希望人文”的整体目标而奋斗。

    学院拥有科学技术史、中国史两个学术型硕士学位点,法律硕士、农业硕士两个专业型硕士学位点;现有教授16人,丁颖客座教授1人,兼职教授9人,副教授40人,硕士生导师29人。

    学院于1980年开始招收研究生,至今已培养研究生200余名。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的专业培养和综合素质教育,在校研究生不仅在《中国社会科学》《中国史研究》《自然科学史研究》等重要刊物发表学术论文,还曾获全国农史论文竞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羽毛球竞赛奖牌、校英语竞赛冠军等竞赛荣誉。毕业研究生主要在高校、文博、出版和党政机关从事教学科研和行政管理工作;多人已经成长为教授、硕导或博导,担任学科骨干或学术带头人;党政机关中有两人成为副厅领导,20多人成为处级干部;近十年来研究生就业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