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社团  历史实践教学中心
    • 历史实践教学中心

    历史实践教学中心宗旨是提高历史系学子的史学素养,培养历史系学子的史学兴趣,帮助学生学习历史的基本知识,了解整体人类文明的一般发展历程和历史研究的基本办法。中心的指导老师为历史系全体老师,现由刘玲娣老师担任主任,赵飞老师和邵兆颖老师担任副主任,赖泽冰老师担任秘书长。目前下设稽古社一个社团,未来还将开设国学、党史和口述史等相关的社团。

    稽古社作为中心下设社团,以培养同学们的史学兴趣、提升同学们的史学素养、向同学们传播史学魅力为宗旨,致力于提供丰富的历史方向的活动,增强学生群体对于历史学的兴趣,努力打造历史系学子对内、对外交流沟通的平台。目前由稽古社负责举办的系列活动包括“有稽之谈”系列读书分享会、“稽古沙龙”经验分享会和博物馆类的活动,“有稽之谈”是学术类,“稽古沙龙”是实用类,博物馆等是趣味类,稽古社的活动宗旨就是兼具学术、实用与趣味。此外稽古社也协助历史系、农史所学术讲座的举办,未来稽古社还将举办历史遗迹考察活动以及探究身边的历史系列活动等。

    (历史实践教学中心相关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