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组织  人文晴天心理工作室
    • 人文晴天心理工作室

    人文与法学学院晴天心理工作室整体情况介绍

    人文晴天心理工作室系隶属于人文与法学学院的院级学生组织,校二级心理辅导站。(以下简称为晴天)晴天负责人文与法学学院的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密切关注着学院同学的心理健康,每年会举办一系列大型心理健康活动,为学院同学营造欢乐、舒心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目前人文晴天心理工作室由学院辅导员熊强老师指导,有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各一名,下设三个部门,分别是策划部、秘书部和宣传部。

    策划部负责编写策划书、策划与统筹各类活动,联系兄弟学院联合举办心理健康活动,定期开展心委培训、交流工作。

    秘书部负责传达通知信息,撰写会议记录、活动总结,收集心理委员工作信息并进行汇总、评分和考核,组织心理委员评优事宜,联系挂钩心理委员并做好晴天各类活动推送工作及心理排查表的收集与汇总,签到考勤,财务管理及各类对外申请材料的书写。

    宣传部负责晴天心理工作室各项活动的宣传布置工作,部门活动图片收集书写活动推送材料,管理微信平台设计海报、宣传单,制作视频和晴天小报。

    同时为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心理健康关注度,促进学生了解心理健康知识,掌握心理调适方法,优化心理品质,开发心理潜能,提升心理危机风险意识,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预防和缓解心理行为问题,人文晴天心理工作室也承办了一系列的心理健康活动。

    (晴天心理工作室相关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