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生工作  人文喜讯> 正文
  • 我院学子获得第四届广东省大学生版权知识演讲大赛优秀奖

    提交时间2023-04-24 14:57:50

    近日,由广东省版权局主办、广东省版权保护联合会承办的“第四届广东省大学生版权知识演讲大赛”决赛结果出炉,我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张祉晴同学获得优秀奖。本届赛事的主题为“版权强国之我见”,共有来自39所高校推荐的128位同学参赛,经过初赛评选和决赛竞逐,共决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和优秀奖21名。

    我院高度重视大学生版权教育工作,每年选拔优秀参赛选手参加广东省大学生版权知识演讲大赛并取得佳绩。在每年“世界知识产权日”举办知识产权讲座、开展知识产权宣传教育等活动,推动营造校园宣传版权知识、法律法规的浓厚氛围。

    为做好本届赛事的备战工作,我院法学系教师陈莉、杜菁,学业辅导员、中文系教师吴琪多次对参赛选手开展比赛培训,从演讲稿措辞到演讲时要运用的语气、仪态等技巧都一一进行了指导,为参赛选手在决赛现场的出色表现做了充足准备。决赛中,张祉晴同学围绕“版权强国旗帜高扬,时代青年重任在肩”的题目,提出大学生与版权问题息息相关,并结合大学生版权意识淡薄的例子,号召大学生善用版权知识,提高版权意识,保护推动全人类进步的智慧结晶。

     张祉晴同学的演讲比赛现场风貌

    学业辅导员吴琪为参赛选手化妆

    据悉,广东省大学生版权知识演讲大赛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版权工作“十四五”规划》相关要求,推动版权宣传进学校,进一步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和《广东省版权条例》,提高大学生版权保护意识,营造尊重版权、保护版权的良好社会氛围。

     指导老师和参赛选手在决赛现场合影留念


    初审:董文龙

    复审:李玮舜

    终审:肖蕙

     

    作者:人文与法学学院   来源:人文与法学学院   人气: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