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首页栏目  学院新闻> 正文
  • 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人文与法学学院前往余荫山房开展学习活动

    提交时间2024-03-11 12:18:11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教师树立良好家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构建风清气正、积极向上、充满活力的和谐校园,3月8日人文与法学学院组织教师前往岭南古典园林、家风家训廉洁文化基地——余荫山房参观学习。

    余荫山房园中有园,景中有景,是中国传统建筑文化的璀璨之光。老师们在嘉树浓荫、楼台堂馆、亭榭轩桥、假山莲池之中,领略岭南园林建筑之美和“虽由人作,宛自天开”的诗情画意。同时,老师们细读古代名士、清官勤廉和老一辈革命家清正廉洁、忠孝传家、修德于乡的家风故事,倾听了解新时期勤廉榜样党员干部崇尚节俭的优秀事迹,现场接受家训格言、家风故事、家风家书等廉政文化教育,更进一步深刻感悟“良好家风”重要性和“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家”的情怀。

    此次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广大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也学院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一环,引导广大教师带头加强家风建设筑牢理想信念,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初审:施煜

    复审:肖蕙

    终审:张晖

    作者:人文与法学学院   来源:人文与法学学院   人气: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