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首页栏目  学院新闻> 正文
  • 农史研究所获赠《湛江通史》《湛江村庄简史》

    提交时间2024-03-12 18:22:16

    近日,经倪根金教授联系,政协湛江市委员会向我所赠送《湛江通史》(3册)和《湛江村庄简史》(33册)。赠书对我所师生研究雷州半岛农业史有着极为重要的参考价值和作用。

    赠书照片

    《湛江通史》系统厘清湛江历史发展的脉络,将数千年的湛江历史浓缩成一部三卷的著作中,全书39章143万字,内容涵盖政治、经济、军事、文化、宗教、艺术、民俗等诸多领域,全面展示湛江悠久的历史、丰厚的文化积淀、多彩的民族生活以及独特的自然人文环境,其中对湛江农业发展历史也有翔实系统的论述

    《湛江村庄简史》共10卷33册,1400万余字,将全市1636个村委会、328个社区13400多条自然村进行深入挖掘诸如自然资源、地理位置、农村牧渔、工商交通等进行了全面系统梳理,详细记录,并追溯村庄源头、记录村庄变迁,传承村庄文化,为后人留存了弥足珍贵的历史记忆符号。

    此次赠书得到政协湛江市委员会文史专委会主任陈鸣等大力支持。特此致谢!

    初审:杨柳

    复审:施煜

    终审:肖蕙

    作者:人文与法学学院   来源:人文与法学学院   人气: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