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首页栏目  学院新闻> 正文
  • “以述明责,以评促干”——人文与法学学院开展2023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

    提交时间2024-03-01 18:44:05

    为进一步总结经验、查漏补缺、树立典型、激励先进,根据学校党委的工作安排,229日,我院在7号楼304室召开了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张晖及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学生代表出席大会。

    会议现场

     我院4个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和7个学生党支部书记就2023年度政治建设情况、履行党建责任情况、推进支部党建工作情况、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情况等方面依次进行了述职总结。各党支部主要从日常政治学习、党员管理、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党建品牌创建等方面,摆数据、说案例,全面总结了2023年党支部各项工作,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各党支部代表进行述职

    最后,我院党委书记张晖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她表示,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是加强基层党组织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党建水平的重要内容,希望各位党支部书记充分利用述职评议契机,相互交流经验、反思不足。她指出,各党支部书记要充分考虑支部特点开展工作,教工支部要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发挥党支部作用;本科生支部要探索纵向支部共建模式,鼓励高年级党员参与低年级入党积极分子的联系培养与教育;研究生支部要发挥学术科研特长,关注就业、毕业等现实问题,在加强党支部凝聚力的同时真正发挥党员和支部的辐射作用。强调,2024年各党支部要结合高校特点和学科特色,以更高站位强化理论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两个结合”的深刻内涵,重点把握文化建设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的作用,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张晖书记总结发言

    经结合平时工作业绩考核、学院党委评议审核,以下支部被评为2023年优秀党支部:

    法学系教工党支部、办公室行政教工党支部

    研究生党支部、历史哲学系本科生党支部、法学系本科生第三党支部

    初审:陈琦

    复审:施煜

    终审:张晖

    作者:人文与法学学院   来源:人文与法学学院   人气: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