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教育教学> 正文
  • 东莞市政协、莞城区图书馆向我院农史研究所捐赠图书

    提交时间2017-04-03 00:00:00

        38日,春意盎然。东莞市政协、莞城区图书馆一行9人在原东莞政协副主席朱伍坤的带领下驱车来到我校,向中国农业历史遗产研究所和校图书馆捐赠图书。


    捐赠图书仪式会场


    倪根金所长主持捐赠仪式


    杨乃良院长致欢迎辞


    校友、朱伍坤老主席回忆30多年与母校的感情


    杨乃良院长代表学院农史所接受赠书

        10时许,捐赠仪式在中国农业历史遗产研究所会议室举行。东莞市政协原副主席朱伍坤、政协文史委主任李炳球、莞城区图书馆副馆长曾燕芬和人文与法学学院院长杨乃良、中国农业历史遗产研究所所长倪根金、校图书馆副馆长姚红兵,以及农史所、历史系和图书馆老师、研究生共30人出席了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倪根金教授主持,杨乃良院长、姚红兵副馆长分别代表所在单位对东莞政协和莞城图书馆捐赠富有地方特色的人文社科图书表示衷心感谢,并代表农史研究所和图书馆接受赠书。捐赠仪式上,朱伍坤老主席回忆起30多年前华农求学时的师生之谊,李炳球主任则讲授了东莞政协文史委与农史研究所多年的友谊与合作。


    东莞政协与莞城图书馆捐赠的图书

        此次东莞市政协捐赠的图书有《东莞学人文丛》、《东莞历代地图选》、《东莞人物丛书》,及其他人文社科书籍,共260多册。莞城区图书馆捐赠的有《东莞历代著作丛书》、《莞城千年文化》和《东莞地方文献整理与东莞学人研究文集》,共100多册。这些图书对研究东莞地方社会历史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东莞客人参观农史所珍藏古籍

        捐赠仪式结束后,东莞客人饶有兴致参观了农史研究所珍藏的古籍,兴致勃勃参观了我校美丽的紫荆校园。东莞市政协文史委还与农史研究所就今年底合作举办全国性中国茶史学术研讨会达成协定。

    作者:admin   来源:文,王福昌;图,陈旺南   人气: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