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组织  人文就业与创新创业服务中心
    • 人文就业与创新创业服务中心

    人文与法学学院就业与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简称“人文职创”,日常负责开展学院就业、创新创业服务及管理工作。具体为针对性指导学生进行职业规划,提供优质的朋辈就业服务,承办学院重大创新创业类活动等工作。人文职创内设三个部门:就业指导部、创新创业部、行政宣传部。

    就业指导部主要负责人文与法学学院毕业发展服务,帮助学生更好准备就业、考研等毕业发展。主要职能为组织举办院系招聘会、宣讲会,与企业HR、优秀师兄师姐对接,邀请其开展提升就业、考公、升学等专题讲座、过来人沙龙等活动,组织举办就业竞赛如简历设计大赛、模拟面试大赛等,收集、整理毕业生就业、考研、考公相关信息,分阶段核查毕业生就业。

    创新创业部的工作主要围绕大学生创新创业方面开展。主要职能有各级别(国家、省、校、院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的宣传通知、组织申报、组织评审、中期考核、结题、经费报销等管理与服务工作,探索举办学院创新创业类竞赛获承办学校创业类竞赛,对学院学生参与创新创业项目、发表论文、获得各级别奖项等信息进行收集与整理,形成信息库,并按照不同级别根据相关制度落实奖励等事宜,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专题讲座或沙龙,提高学生创新思维。

    行政宣传部日常主要负责组织行政工作以及考研考公等各类活动的宣传工作。主要职能有内部建设,管理文创中心,考研、考公招聘信息、就业信息收集、各类活动的宣传工作,协助就业指导部收集毕业生就业信息分阶段核查毕业生就业,开展就业状况、毕业生就业工作满意度调查以及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满意度调查并形成就业分析报告,做好选调生、三支一扶、村官、西部计划、山区志愿者等国家和地方基层项目以及高校毕业生入伍服兵役工作的宣传动员工作。

    人文职创的三个部门互相协助,参与学院的就业与创新创业相关工作以及承办相关活动,为学院以及毕业生提供就业与创新创业服务。

    (就业与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相关合影)